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活力中國:蘇杭》最撼動人心的浪漫詩篇-印象西湖


【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1 第4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東京OUT:橫濱•箱根•鎌倉•江之島》箱根-在美術館賞藝術享美食!

 

   
   

 化身小王子品嘗行星午餐-ル・プチ・プランス

 ル・プチ・プランス是附屬於星星王子博物館裡的餐廳。

 內部裝潢走的是南法風格,而餐點名稱都是從小王子的故事裡所衍生出來,餐點
內容及擺盤方式也跟名稱有所關聯,使用的新鮮食材都取自於箱根地區。

 而小行星午餐則是這裡的人氣餐點,外觀弄的像座小火山的蛋包飯看起來相當可愛,吃的時候要沾著醬汁一起入口,要不然來份行星冰淇淋或烤布蕾也是不錯的選
擇。

 戶外露天座位就面對著花園,悠閒的氣氛真讓人不想離開。

   
   

 悠然盡攬蘆之湖美景-ティーラウンジ季節風

 這裡可說是三小a心目中的最佳窗景美術館咖啡店。

 它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除了能看到蘆之湖、箱根神社鳥居,以及周邊山景
外,不時還能看到海賊船從湖面上駛過。

 當運氣不錯碰到好天氣時,還能看到遠方的富士山。

 像這種如畫般美麗的窗景,常態性餐點有蛋糕、三明治2種,而隨著季節變化也會有期間限定的甜點出現。

 當坐下來面對這樣窗景時,會讓人捨不得離開這裡,如果來到成川美術館,記得來體驗一下。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東京OUT:橫濱•箱根•鎌倉•江之島》作者◎三小a

《活力中國:蘇杭》最撼動人心的浪漫詩篇-印象西湖!

 長嘆一聲,天上人間。
 雨還在下,淋濕千年。
 湖水連天,黑白了相見。

 湖水上演繹的唯美Show
 自古以來,詩情畫意的西湖,可不只有許仙與白娘子的《白蛇傳》,還流傳了無數個千古絕愛。

 而《印象西湖》的絕妙之處便在於它集結了西湖的各個愛情故事,堆疊出一頁扣人心弦的浪漫篇章。

 印象西湖所有演員在西湖水下3公分的舞台上涉水演出,可說是獨一無二的表演環境。

 無敵卡司
 鐵三角製作人:張藝謀、王潮歌、樊躍
 主題曲:印象西湖雨
 作曲:喜多郎、作詞:王潮歌
 演唱:張靚穎

 這是一段白鶴幻化成人,與書生相戀的愛情故事,共分五幕。以水中皓月的景象與主題曲「印象•西湖•雨」作為開場。

   
   

 
 第一幕:相遇
 兩隻翩然而至的白鶴幻化為年輕書生與女子,在湖上相遇、以傘訂情。舞者演繹夏日西湖的十里荷香。

 第二幕:相愛
 西湖魚在愛裡遊逐,藉以表達「魚得水、天地和歡」。

 第三幕:離別
 鼓聲巨響,是迫人的阻隔,幻化為女子的白鶴在掙扎中死去,人間的相見早已注定了離別⋯⋯擊鼓奔流的水花,道盡離別的絕痛。隨後,兩隻鳥在升起的西湖雨中翱翔,象徵人間的「別」能在天堂中找到永恆的「合」。

   
   

 第四幕:追憶
 書生回到相遇的舊地,憶起那場雨、那條船,只能無聲地呼喊、追憶⋯⋯巨大西湖雨的燈光幻化,彷彿在款款訴說愛人的情。

 第五幕:印象
 西湖迷濛的愛情,在夢中浮現、又再度踏水而去。曾經的幸福、曾經的苦痛,點點
滴滴落心頭。「我的告別,從沒有間斷。西子湖上,一遍一遍⋯⋯」當歌聲迴盪在湖上時,似乎也帶領觀眾回憶、敲擊生命中的點滴。


 入場注意事項:
 10月下旬後,入夜溫度較低,記得帶圍巾及外套等保暖衣物,現場也出租羽絨衣;夏季則建議攜帶防蚊用品及扇子。

 坐哪裡最好?
 最好的位置是在主觀眾席的A2及A3區,大畫舫上層的視野較好,但下層則比較溫暖。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活力中國:蘇杭》作者◎吳靜雯

《91歲越活越年輕》愛打扮:妝扮令我神采奕奕,是我心情愉悅的原動力!

 打扮的樣貌會反映出人生經驗與價值觀

 買衣服、帽子和飾品的時候,清川女士可是毫不猶豫的。

 一旦有所考慮,就暫時不會購買。

   
 

   

  清川女士:「我買東西大概都是一見鍾情派的。就連我的人生,也是一見鍾情派的。我第一眼看到我丈夫,也是馬上就想和他結婚。雖然大家都笑我,但可不能瞧不起一見鍾情的力量喔!

 當腦中靈光一現『就是他!』,由於這個直覺來自於各種經驗和思考的累積,導出正確答案的機率也很高。

 舉例來說,我有一條一見鍾情的項鍊。那條項鍊是大約五年前,我在銀座的商店裡面看到的。第一眼,那條項鍊就給我一種不可思議的懷舊感受,於是,我馬上買了它。同時也一邊猜想,這種懷念的感受,到底是打從哪裡來的呢......」

   

 

   

 然後,兩年之後的春天,在學生時代還有畢業以後拜訪過無數次的奈良興福寺,那個疑惑解開了。

 清川女士:「再度和許久未見、我最喜歡的阿修羅像相見,『啊!』我忍不住出聲叫了出來。祂的首飾和我在銀座一見鍾情買的項鍊非常相像。

 原來,那個令人懷念的感覺,祕密來自於此。

 無緣由地愛上而買下的項鍊,其背後隱藏著和我青春往日的回憶共通點。」

 因為發掘了項鍊的意義,這條項鍊成為獨一無二的寶貝。

 清川女士的飾品類,大多不是鑲滿寶石的值錢貨。但是,其實每一個飾品當中,都深藏著這般令人難以忘懷的故事。

 清川女士:「不論是誰,在挑選衣服或配件時,都在無意識中反射出自己的經驗和價值觀。也許,打扮所呈現出來的樣貌,是日復一日累積出來的人生精華。」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91歲越活越年輕》作者◎清川妙 翻譯◎黃鈺喬

好康免費講座!

主題: 紐西蘭自助旅行:附10個換宿家庭的故事
主講: 林伯丞
合辦: 太雅出版有限公司/金石堂講座
時間: 104年01月30日(週五)19:00-21:00
地點: 台北-城中店
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119號3樓

*主辦單位有權利異動活動內容,謝謝!

 
 
太雅熟年優雅學院信箱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