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女性臉譜/艾莉耶特在問退休住哪?

家庭鮮活報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03 353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女性臉譜/艾莉耶特在問退休住哪?
家庭故事/幸福簡餐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糊塗,渾然不覺

  家家有本經
女性臉譜/艾莉耶特在問退休住哪?
LU(高雄內門)/聯合報

前幾天接到法國友人艾莉耶特的電子郵件,除了平常的問候,信中提及她將於明年申請退休,但對於退休後的住處,到底該選擇回老家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還是繼續留在目前里昂(Lyon)的住處,則讓她煩惱不已。

艾莉耶特是我第一年在法國念書時租屋處的房東,那時她約五十多歲,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配上嬌小的體型,看起來較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她 ......


家庭故事/幸福簡餐
陳啟文(新北中和)/聯合報
我家不是開餐廳,也很少到餐廳用餐,但我已經吃了一、二十年的簡餐了,我管它叫作「幸福簡餐」。

「幸福簡餐」不用點菜,也沒有任何菜單,完全由手藝高超的「主廚」決定,但她一定會兼顧色香味,而且營養均衡。最重要的是少油、少鹽、少醃製,符合現代人衛生健康的基本要求。

主廚烹煮(大多五道菜)完成後,先將適量的白飯或五穀飯鋪在橢圓形瓷盤的一端,再將魚、肉及蔬菜整齊排列 ......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糊塗,渾然不覺
心遠(新北永和)/聯合報
日前到銀行辦事,號碼機顯示等待人數高達78人,正遲疑是否改日再來,一抬眼,竟巧遇數年未見的退休老同事。過一會就輪到她了,熱心的她提議一併幫我辦理,免得我久等。

她戴上老花眼鏡細心地逐項檢查單子後,發現我還沒蓋上印鑑,我立即解釋,自己習慣將印鑑交給承辦人員蓋,免得力道不夠,蓋不清楚。

她不以為然的說:「自己能做的事,何必煩勞忙碌的工作人員呢?我幫你蓋,保證清 ......


  訊息公告

打開生活的天線,增強你的發想力!
用眼睛觀察周遭世界,是人類了解外在事物的本能之一,也是所有創新與創意的重要源頭。運用觀察訓練,從不同的觀點關心這個世界,打磨出一雙銳利的商業眼。

《星際效應》你必知的5個秘密
本次跟大家分享星際效應的5個秘密,其中包含場景拍攝的花絮及結局的解密,讓已經看完電影的你可以從更多不同的角度來認識《星際效應》這部電影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