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青春名人堂】葉子/媽媽的縫紉機

聯副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02 第618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青春名人堂】葉子/媽媽的縫紉機
【12月話題:交換禮物大驚奇】王曉玟/第一份禮物
【晨光幫幫忙】大家說英語
【〈文學與社會〉系列二座談4-1】張愛玲之後

  今日文選

【青春名人堂】葉子/媽媽的縫紉機
葉子/聯合報
媽媽的第一台縫紉機,是父親買給她的。身為家庭主婦的媽媽,有天對父親說想要一台縫紉機;她想要的,是那種小小的、日本品牌、可以車縫很多花樣的。在銀行上班一輩子的父親,買回來的卻是一大台工業用縫紉機;父親的說法是,既然要車,就要專業。果然金融出身的父親,考量的都是現實面,同樣價錢當然要買大台一點。 有了縫紉機之後,媽媽從小東西開始車起,抹布、隔熱墊、腳踏墊,再到防塵 ......

【12月話題:交換禮物大驚奇】王曉玟/第一份禮物
王曉玟/聯合報
我先生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實在一毛錢都不值,但卻讓我覺得,嗯,跟他,一輩子,可以吧。 那時候,生活中一個變化緊接著一個變化撲面而來,變化還沒有盡頭,不可以怯懦。想去走走步道、爬爬小山的念頭,不時浮現。我想被蔥蘢的林野包圍,想讓林間篩下的陽光曬去心頭的霉斑,想在遼闊的山與海之間感覺自己的微不足道。 「好想出去走走喔。」我哀號。 「走啊!」他瀟灑地說。 「去哪啊?我 ......

【晨光幫幫忙】大家說英語
劉昭儀、徐薇/聯合報
家長有兩種,一種是英文好,所以會要求孩子的英文也要好;另一種家長則是英文不好,因此更要求孩子的英文不能輸。無論如何,在家長的殷殷期盼下,孩子們的英文就是要好好好就對了!(廢話連篇) 不過我常想,到底憑什麼要求孩子的英文呢?我有給他們全英語的環境嗎?回家有全程跟他講英文嗎?我自己都做不到日常以英文溝通,那我還能要求小孩開口說英文嗎 ......

【〈文學與社會〉系列二座談4-1】張愛玲之後
賴盈璋╱記錄整理 圖╱黃敏結攝影/聯合報
周芬伶、王梅香╱主講 黃崇憲╱主持 主辦:東海大學社會學系、中國文學系 協辦:東海大學共同學科暨通識教育中心、聯合報副刊 相遇張愛玲 周芬伶:當初做張愛玲時,張子靜剛出版《我的姊姊張愛玲》,造成張愛玲研究盛行。我到上海採訪他,他第一句話說:「我媽媽不喜歡男孩子,她喜歡女孩子。她喜歡姊姊,不喜歡我。」這是資料沒有寫的東西。當時嚇壞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