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心情點滴】小慧/精神官能症家屬的自白

家庭鮮活報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29 466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小慧/精神官能症家屬的自白
【我見我思】李月治/人性的弱點
【親子教養】Ariel曾/開口找回自信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小慧/精神官能症家屬的自白
小慧(高雄左營)/聯合報
前陣子火紅的公視連續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對精神病的描述很寫實,也深深撫慰了我,因為我和劇中的應思悅有相同的經歷。 我的哥哥於十九歲開始行為異常,發病前,他是很努力的小孩,當時家裡經濟拮据,他每天騎近一小時的腳踏車去打工,賺來的薪水全數交給母親。變調的觸發點,是哥哥被暗戀女同學拒絕,當時我們不懂哥哥是生病了,我常陪著母親到處去 ......

【我見我思】李月治/人性的弱點
李月治(台北市)/聯合報
「你可以好,但不能比我好。」「好朋友也是會嫉妒的。」這真的是人性的弱點嗎?我很疑惑。大女兒今年碩士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日前,她很幸運地同時錄取中科院和台塑資訊工程師的工作,身為一個母親,我當然是開心的。我把這一喜訊告知兩位好友,單身的好友熱情洋溢地回應:「太棒了!真為妳開心。」並送上表示興奮的貼圖,但有三個孩子的好友僅說了「恭喜」兩字,我傳「謝謝妳」,她好 ......

【親子教養】Ariel曾/開口找回自信
Ariel曾(台北市)/聯合報
兒子從小個性內向,不善交際,剛上高中時,在社團就只是被動當個社員。參加了快一年的活動,他常告訴我活動辦得不夠周全,時間安排不好,規劃可以更完善。聽了幾個月他的抱怨,我問他既然覺得社團活動有進步的空間,應該考慮申請擔任幹部。 一開始他不太有把握,因為他並不想在會議上發言,但我告訴他,學生時代是培養領導和責任的最好時機,可以請老師指導,同儕也好溝通,如果能在社團做 ......

  訊息公告

西非獅子山/改寫對「不公平」的認知
這國家一大難題「貪污」,你絕對可以責怪他們,但也請你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做,因為他們什麼都沒有。這句話深印在腦中,也是獅子山第一堂震撼教育,一個聲音告訴我:你只是運氣好生在台灣。

汙水製冰所 設計一支冰棒看汙染
2017年以台灣汙水冰棒爆紅的《100%純汙水製冰所》創辦人洪亦辰,便嘗試透過創意設計,將重要議題結合日常用品,讓更多人意識到環保議題,其實離眾人的生活並不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