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慢慢讀,詩】蔡琳森/我與我的阿修羅愛人:2017

聯副電子報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03 第650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慢慢讀,詩】蔡琳森/我與我的阿修羅愛人:2017
人文薈萃 素琴大姊大
【掌中集二則】林文義/美術編輯 莫言不如□弦
【剪影】陳幸蕙/去愛去瘋去浪費!

  今日文選

【慢慢讀,詩】蔡琳森/我與我的阿修羅愛人:2017
蔡琳森/聯合報
我與我的阿修羅愛人 攜手相偕,走入 一場不受青睞 雪夜的默劇。 那樣的 我們,已不像 我們──原該 閃耀著垛垛炫白 本來純潔無害 念起野放鴿子的手掌, 那溫熱。 念起我的夢中  危危的閣樓內 小小的櫺窗外 一雙夜梟的瞳膜上,一偌大的 旋將離棄我們飛逝而去的無垠的宇宙 當我的愛人阿修羅 緊緊纏抱 不幸的預感 如一晷儀,闇中 舔舐往昔的日光 讓愛顛倒如投影,讓它將 死亡贈禮 之贗 ......

  人文薈萃

素琴大姊大
賴瑞卿/聯合報
圖/陳佳蕙
路過林森路時,瞥見妳家舊宅那片長圍牆,牆內高挺的芒果樹翠綠依舊,濃蔭遮天,在酷熱的六月,讓人感到舒適的涼意,往年此時,妳會打落幾顆芒果,醃製一袋微甜帶酸的青果片捎來台北,我打開袋子品嘗時,就想起妳擎著竹竿敲打芒果的情景,這時小黃肯定在樹下,好奇的仰頭,搖尾狂吠,姊夫則在一旁指點竿子該落何處。 已記不清你們在這宅院度過多少寒暑, ......

【掌中集二則】林文義/美術編輯 莫言不如□弦
林文義/聯合報

美術編輯

如何,完美的成就一本書……? 向晚,抵達出版社時,她的女兒放學,就在依然忙碌的編輯桌一旁,安安靜靜寫著功課。 二十五年前,我不就也是這般如此的複製場景?手跡雜亂的文字,怎樣成為工整、漂亮的版面……? 一張副刊,一本符合題旨的新書。 那是創作再完成,終極的文學生命的誕生;失敗了,再也沒有任何理由得以辯駁。魔術師或迷幻者,從 ......

【剪影】陳幸蕙/去愛去瘋去浪費!
陳幸蕙/聯合報
拂去所有昨日塵埃。 面對複雜荒謬的世界。 當馬不停蹄的歲月湧來,我開始喜歡五月天歌詞: 人生都太短暫 現在就是永遠 去愛去瘋去浪費 且開始相信,這其實是一種陽光心情、陽光理念、陽光態度!因為── 跳出了框架,雲闊天高,把時光命題變成一種遊戲。 把心裡神隱多時的那個頑童潘彼得,找了回來。 重現《紅樓夢》中所說那「精緻的淘氣」。 也印證三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