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心情點滴】小樂家/女兒和她的石膏手套

家庭鮮活報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28 484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小樂家/女兒和她的石膏手套
【主婦心情】鄒惠蓉/家中個體戶
【生產再發現】陳玫儀、諶淑婷/認識身體界線也認識自己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小樂家/女兒和她的石膏手套
小樂家/聯合報
過年期間,女兒有天說要跟同學去探望高中導師,看著已婷婷玉立的她,往事又一一浮現眼前…… 我是個單親媽媽,兩個孩子從小貼心,日子雖然拮据,但還算過得去。女兒考上高職的暑假到牛排館打工,這是她第一次打工,覺得很新鮮,做得十分起勁。但才工作了兩個多星期,由於廚房地面有未清理乾淨的油漬,端著盤子的她滑了一跤,謹慎起見我趕緊帶她到骨科照X ......

【主婦心情】鄒惠蓉/家中個體戶
鄒惠蓉/聯合報
我在家中的地位逐年遞減,婚後全心服侍老公,但大女兒出生後,老公對待前世情人可說是疼愛有加,我便退居第二位。生下雙胞胎兒子更是天差地別,年紀大弟弟九歲女兒跟著打落凡塵,女兒抗議哭泣,被老爸譏笑幼稚不懂事,當媽的我還在坐月子,順位降到最後,任何發言權都輪不到我。 孩子成長期,主臥室讓給雙胞胎專心讀書,我因為患有睡眠障礙,在最小間的書房窩居,樂於寫稿聽音樂沒人吵,相 ......

【生產再發現】陳玫儀、諶淑婷/認識身體界線也認識自己
文/陳玫儀、整理/諶淑婷/聯合報
從我當媽媽開始,我們家就非常重視身體界線的練習,無論是撫摸、擁抱到洗澡的身體接觸,我們都儘量做到獲得孩子的同意。然而,當孩子進入小學後,我發現孩子的同學們,甚至是班級導師,大多不清楚什麼是身體界線的重要性和意義,小至同學任意拿走他人物品,大至老師動手敲學生的頭等等,其實都是侵犯個人界線的生活日常,我也相信認識身體界線就是孩子認識自己身體的第一步! 仔細回想,孩 ......

  訊息公告

國家地理新鮮聞 飛在瘟疫蔓延時
全球旅行給流感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等傳染病開闢了新的傳播道路,搭飛機時要如何加強保護自己的健康呢?專家建議,接觸任何表面後,務必用肥皂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的潔手液清潔,以及避免接觸咳嗽的乘客。

遠距醫療「疫」展長才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當下,智慧醫療成為當紅炸子雞,智慧醫療產業可分為五大領域:遠距醫療、人工智慧、機器人學、物聯網與穿戴式裝置及區塊鏈。其中,最為最受關注的當屬遠距醫療產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