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心情點滴】薛豹/小女孩與洋裝

家庭鮮活報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27 484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薛豹/小女孩與洋裝
【斷捨練習】吳一忠/替愛書找家
【母女之間】貝媽/廁所問對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薛豹/小女孩與洋裝
薛豹/聯合報
看著女兒穿上她的新洋裝開心旋轉,我想起那一年夏天,另一個淚流滿面的小女孩。 那年父親經商失敗,我們從原本的小康之家,霎時過起了縮衣節食的生活。卅年前的小學還沒有實施周休二日,每個星期六是我最高興也是最煩惱的一天,高興的是只有半天課,煩惱的是依學校規定要穿便服。 因為家裡沒有添購便服的閒錢,很長一段時間,我都穿姊姊們穿不下的舊衣裳 ......

【斷捨練習】吳一忠/替愛書找家
吳一忠/聯合報
我從小就很愛讀書,士校畢業任官後,每月都花不少錢購書,品類有政治、文學、推理、科幻、武俠,幾乎無所不包,訂報從不間斷,雜誌是長期訂戶,遑論整組的叢書,藏書擺滿一至三樓,許多都是絕版孤本,當時少有人能超過我。 為了存放這批書,我特地訂製高廣書櫃,依序靠著走道牆邊,就像衛兵整齊站立,依照屬性內容分門別類,想看什麼樣的書,一下子就能找到,親友來拜訪,進門總會驚呼:「 ......

【母女之間】貝媽/廁所問對
貝媽/聯合報
每天上床睡覺前,我和女兒貝貝會相偕去廁所,在裡頭東摸西摸,刷牙刷地板、玩泡泡水,有不少事要做。 我們總會一邊閒聊,有時還會將書房裡的活動,延伸到廁所裡。寒假期間,我讓貝貝一天抄寫一首唐詩,那天是杜牧的〈贈別〉:「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樽前笑不成。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正要看她寫得如何,她內急,我就被她拉去廁所了。 我只好在廁所裡為她解釋這首詩的意思, ......

  訊息公告

Kik-青少年的「對話」世代
Kik是專為青少年打造的通訊軟體,透過大量青少年對話資料的累積,Kik也逐漸發展出以Bot為核心的對話式商務服務,透過與不同型態業者的合作,如:媒體業者、遊戲業者、電子商務業者等,發展出專屬於青少年的對話式服務。

3大超商熱銷冰品一次看!
隨著春意掃台,溫度也漸漸回暖,各大超商紛紛祭出新冰品,無疑是要給冰品控滿滿的味覺與視覺饗宴!因此,幫大家整理7-11、萊爾富與全家Family Mart日前一推出就讓網友激推的人氣冰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