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張啟疆/流感

聯副電子報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26 第667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張啟疆/流感
人文薈萃 林煥彰/背太陽的人

  今日文選

張啟疆/流感
張啟疆/聯合報
像一根驗孕棒,白色條狀試紙上散布著你看不懂的符號、數字,但反面下端的大寫字母A,清楚揭示令人沮喪的事實:恭喜!你有了!有了A型流
「第一次坐上救護車,是什麼感覺?」朋友問。 「你獨自一人,站在火山爆發、大地陷落的隕滅星球。百骸猶在,萬念俱灰。」你又開始胡謅,「忽然,天外飛來人類最後的方舟……」 像一根驗孕棒,白色條狀試紙上散布著你看不懂的符號、數字,但反面下端的大寫字母A,清楚揭示令人沮喪的事實:恭喜!你有了!有了A型流感。 「看到沒有?咽喉上方的懸雍垂(註1),紅得像雞冠花,典型的病毒感 ......

  人文薈萃

林煥彰/背太陽的人
林煥彰/聯合報
向陽或背光? 我坐著或站著? 我走著或不走? 我都喜歡背著太陽; 我是背太陽的人! 我背著太陽,我就能看到 自己的影子,看到 自己的影子,我就知道 我不會孤單,影子有我陪他 他也不會孤單; 你常常背著太陽, 太陽重不重? 我從來都沒有這個問題; 太陽有光, 太陽,一點兒也不重。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