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段瘋狂看球的歲月

聯副電子報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5 第673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真愛:我是棒球粉】陳芸英/那一段瘋狂看球的歲月
【極短篇】鍾玲/中土第一位尼師
【他鄉□故鄉】沈珮君/相濡以墨——杜忠誥的書道師友傳奇(下)
【慢慢讀,詩】朱夏妮/不是情詩

  人文薈萃

【真愛:我是棒球粉】陳芸英/那一段瘋狂看球的歲月
陳芸英/聯合報
我戀著棒球,就像戀著一個男人,為他寢食難安,牽腸掛肚;這導致得知假球事件,我像遭到背叛,我的世界瞬間崩塌;而叱吒風雲的球星也一夕殞落,令人無限唏噓…… 2019年9月29日,台北下了一整天的雨,但台中洲際棒球場卻風和日麗,我為老天爺的貼心之舉感到驚喜,爆滿的球迷熱血沸騰,恰恰彭政閔的退休儀式倒數計時。 那一刻,我想起我的偶像林華 ......

【極短篇】鍾玲/中土第一位尼師
鍾玲/聯合報
中土第一間佛教寺院建立於西元68年,就是東漢明帝為印度僧人攝摩騰、竺法蘭在洛陽建的白馬寺,請他們翻譯佛經。中土第一位尼師的故事發生在四世紀初,西晉末年,距離白馬寺建寺已經兩百四十年了,你以為佛教已經廣傳中國了。但是首部大乘佛經是在西元180年左右,由貴霜國僧人支讖在洛陽翻譯的,才一百多年。所以西晉末年佛教尚未流行民間,那時已經有少數中國比丘,但是女居士要出家卻難如 ......

【他鄉□故鄉】沈珮君/相濡以墨——杜忠誥的書道師友傳奇(下)
沈珮君/聯合報
杜老師頭髮全白,清臞卻矍鑠,奔波各地講學,一堂課往往三、四小時,台上台下欲罷不能。「己欲立而立人」,杜老師說,「立己」只是個人有事功,但「立人」則是「願力」,是「悲心」,他說:「自己上岸了,回頭看載浮載沉的那些人,自然會下海,能拉拔幾個是幾個。」這是他以一生所學回報恩師的方法…… 「忠 ......

【慢慢讀,詩】朱夏妮/不是情詩
朱夏妮/聯合報
最後一班去波士頓的校車上 只有我和他 快進城的時候 要穿過一個長隧道 平常都很堵 今晚不是 暖氣開得很猛 上了年紀的女司機迴圈放著 關於永遠年輕的搖滾樂 快速移動的隧道裡 白管燈 強烈地印在他的眼球上 他直視前 ......

  訊息公告
日企新戰疫供應鏈、工作模式轉型
日本企業主要面臨到2項重要課題。一是企業營運持續計課題,包括選定重要業務與集中資源、重新評估供應鏈、改變工作方式。一是防止感染對策,包括出差與出國的限制、員工與員工家族的健康管理、會議與員工訓練的科技管理。

《陪你玩最大》身邊那個像家人一樣關心你的朋友
《陪你玩最大》雖然是蠻常見的「癌症病患死前完成心願」電影,但切入角度不一樣,也更強調在友情。兩位主角是從小到大的好友,但個性相反,一個龜毛拘謹嚴肅,一個豪放不拘小節,他們的相處常常會因為迥異的個性而產生一些小笑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