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真愛──我是觀音粉】周項萱/我那看不見的好朋友

聯副電子報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6 第673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真愛──我是觀音粉】周項萱/我那看不見的好朋友
人文薈萃 【極短篇】川端康成/屋頂上的金魚
【慢慢讀,詩】羅位育/爸爸說家呀
【聯副不打烊畫廊】鄭愛華作品〈桌椅.花語〉

  今日文選

【真愛──我是觀音粉】周項萱/我那看不見的好朋友
周項萱/聯合報
圖/陳佳蕙
我常想著:觀世音菩薩,檷認得我呀,我不用再三跟檷說我家住哪吧?但想起一個說法,麻煩的報備程序,無非是測試你的心意誠懇與否。於是轉念,倘若資料填寫齊全,能協助天庭作業,那便無須厭煩…… 我是觀音粉。 這句話一出口,似乎哪裡怪怪的,好像跟廟裡的符咒水、香灰水是差不多的產品。不過「粉(絲)」的身分,多半意味著一種下對上的崇拜, ......

  人文薈萃

【極短篇】川端康成/屋頂上的金魚
川端康成、林水福/譯/聯合報
千代子的床鋪,枕邊有大鏡子。 她每晚解開頭髮,臉頰一貼在白色枕頭上,就靜靜地看著那面鏡子。於是,三四十隻叫獅子頭的金魚像沉入水缸的紅色人造花,浮現鏡子裡。也有金魚和月亮一起浮現的夜晚。 然而,月亮不是透過窗戶映照到鏡子的,千代子看得到落在屋頂庭園的水槽的月影。鏡子是幻想的銀幕。因此,她的精神由於銳利的視覺,像留聲機的針逐漸被磨損。所以,她離不開床鋪,在這床鋪 ......

【慢慢讀,詩】羅位育/爸爸說家呀
羅位育/聯合報
爸爸的耳朵肥了 吃下太多湘鄉歌聲了 只為了那一句鄉音 湖南湘鄉說兒子你跑那淘氣了
有童子在湖南湘鄉唱起花鼓戲 鄉音成束成綑等待遊子收成 爸爸指向錄音帶說我唱我唱 作兒女的想為爸爸捏捏將老的肩膀 就嘻嘻著說別啦別啦 當年破家窗而出的聲音 別啦別啦 當年胸腔躍動的心聲 別啦別啦 多少里多少時針轉圈子 臥室牆面浮貼的湘鄉 爸爸的手指走遍大道小徑 少年聽歌客艦 ......

【聯副不打烊畫廊】鄭愛華作品〈桌椅.花語〉
聯副/聯合報
鄭愛華作品〈桌椅.花語〉。
「鄭愛華花語系列和藝術家具展」於藍鯨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28-8號)展至7月26日。 ......

  訊息公告
車輪上的空間 IKEA行動會議室
近期,位於哥本哈根的IKEA未來生活實驗室「SPACE10」,以自動駕駛為基礎,搭配上自身品牌的特色──北歐簡約風,一共設計打造了七種移動空間,讓民眾在通勤時不會覺得只是在耗時間,而是可以充分應用這段時間在其他事情上。

新冠快篩行不行?
在武漢肺炎爆發前,大家最常聽到的快篩應是「流感快篩」。快篩的優點是可以直接在診所進行,對醫師、病人來說都很方便。因此面對這次來得又急又猛烈的新冠病毒,專家學者都在尋找更好的檢驗方法,以便在第一時間築起防疫高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