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龍應台/大武山下

聯副電子報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1 第673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龍應台/大武山下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魯蘆/蘑菇

  今日文選

龍應台/大武山下
龍應台/聯合報

●阿蘭

玻璃門外突然一陣騷動,傳來擴音喇叭的喧譁,高亢激昂的宣傳音樂,從肺部嘶吼的喊話聲,由遠而近。 老闆問我,「要不要修?」 竟然帶點廣東腔,我說,「一公分。」 她一手持剪刀,一手嘩啦拖過來一張高凳,放在屁股後面,半坐半站,刀起刀落,頭髮碎屑撲撲簌簌落在我沾滿染料的塑料圍兜上。刀法快得有點嚇人,我頓時坐直身子,全身戒備盯著她 ......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魯蘆/蘑菇
魯蘆/聯合報
蘑菇。(圖/魯蘆提供)
我可以給你一片白色的牆面 一個乾燥的屋頂 這樣夠不夠 牆上掛著黃金萬年草 蝴蝶來回逗留說喜歡 橘貓也愛窩在這兒 瞇著眼把夢曬暖 3捲拉菲草織一頂帽子 夠不夠 地中海型的午後 適合用5號鉤針慢慢把光線收編 晚風吹動銅鈴鐺 星星月亮在窗邊輕輕碰撞 我們進入那朵蘑菇裡面 只有一盞蠟燭 可以連續燃燒18小時的莓果香 你說這樣夠不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