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文學台灣:桃園篇 之10】胡靖/雞蛋之城

聯副電子報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04 第700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文學台灣:桃園篇 之10】胡靖/雞蛋之城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汪啟疆/我看到
曾柏勛/不正常的鼓聲
【 2021第18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開始收件──成年方程式

  今日文選

【文學台灣:桃園篇 之10】胡靖/雞蛋之城
胡靖/聯合報
中壢火車站每日平均進出站人數為5.4萬人,高居全台前三名。(圖/本報資料照片)
這座城之所以能像帽子魔術一般地,不斷生出新的面貌,有一原因或許是來自於此地本身的色彩淺淡,一如雞蛋那般,帶著包容性,結合之後便讓出自己。…… 高中三年我曾經吃下許多雞蛋。那一段時間,早晨的情景經常如此重複:盥洗更衣後,腳步慌忙地奔跑下樓,到廚房找尋食物止飢。鐵鍋蓋一掀開,鍋子裡端端正正坐著幾顆水煮蛋,我與它們對看一眼, ......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汪啟疆/我看到
汪啟疆/聯合報
死該是一次健康愉悅的出發 無須軀體,淡失時間。但願意走嗎?
靈魂先到達稱作夢的地方,等著 軀體在一條岔路上走過來的猶豫。想什麼 出現什麼;呼喊什麼回聲就帶來惦念的 什麼。醒來後,發現自己仍躺在病床 沉陷入病裡,聽血的談話和安息。
劇烈咳嗽堵住了痰,我看到 咳成的碎骨刺穿皮肉 聲音帶出對痛楚的憤怒。
逐漸在失去不可以失去的一切 □ 醫院廊道 ......

曾柏勛/不正常的鼓聲
曾柏勛/聯合報
我習慣脫隊。 在一列魚貫的次序裡,安靜地撤走跟隨的足跡,不張揚驚動,彷彿不能刻意擾動他人的人生理性的軸線般,悄悄地退出,又終究回來,恍若無事寂寂地沁入主脈的大洪流中;放下身分蒸散,然後再重行凝結回人身,宏觀的大數線上,我習慣在那麼一些時刻裡,扮起虛脫的一個點,在那時,我僅是一朵小小的,小小的i。 往往在工作的間隙裡,當正常的人在睡意裡,在茶水間交換訊息,在體驗 ......

【 2021第18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開始收件──成年方程式
聯副/聯合報
主辦單位: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聯合報

●獎項及獎額:

1.短篇小說獎(限5000字以內) 首獎一名,獎學金三十萬元 二獎一名,獎學金十五萬元 三獎一名,獎學金六萬元 優勝獎五名,獎學金各一萬元 2.散文獎(2000~3000字) 首獎一名,獎學金十五萬元 二獎一名,獎學金十萬元 三獎一名,獎學金五萬元 優勝獎五名,獎學金各八千元 3.新詩獎(限40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