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文學台灣:桃園篇 之9】蕭鈞毅/總在遷移的城市

聯副電子報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02 第700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文學台灣:桃園篇 之9】蕭鈞毅/總在遷移的城市
人文薈萃 張至璋/塔魂
【慢慢讀,詩】黃梵/野貓

  今日文選

【文學台灣:桃園篇 之9】蕭鈞毅/總在遷移的城市
蕭鈞毅/聯合報
逐漸開發出觀光特色,便以為這就是城市特色的大溪落羽松大道。(圖/蕭鈞毅提供)
我們不能離開的 終於想像這裡可以是自己的家, 無論是因為無路可去,還是個人認同, 都是自己的地方…… 三十年過去,我對這裡的印象還是只有遷移。 幾十年下來,台灣在產業轉型、分工化社會成立以後,漸漸成為的一代人記憶。桃園市在我出生時期的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期,它一方面作為一個轉介點,是在南方往台北之前幾個具有工作機會的大站 ......

  人文薈萃

張至璋/塔魂
張至璋/聯合報
台灣北方面海的山坡上,有座四方塊金色密閉巨塔。不是絕對密閉,每層四個角落都有小窗,從裡望外看得見藍天或烏雲,窗子打不開,倒也能俯視腳下綠地,體會遠方洶湧海浪,住戶閉目沉思,自己並沒與世隔絕。 巨塔裡住著我最親密的四位長者,父母,岳父母。母親最先入住,民國85年12月,一個風雨下午,我和祖麗護送她進入金碧輝煌的地下室,沒有窗戶,位於那尊不動天王背後,96高齡的母親得 ......

【慢慢讀,詩】黃梵/野貓
黃梵/聯合報
每天傍晚,那隻野貓就像夜色 悄悄來臨,牠沒有苟且偷生的低賤 牠用優雅的步態穿過苦難,走向我 牠不像人,會把腳步聲走得像歌聲
牠沒有讓人勞神的名字 身上的絨毛,比任何名字更可靠 牠用隱士身分,配合著這漫漫長夜 我撒下的貓糧,能把牠的命運拖入小康?
我的施捨裡,到底有多少真心? 也許這施捨,只是抵禦無聊的一種風情 在黑夜打烊之前,就連星星的酒窩也不 ......

  訊息公告
311福島事故10周年 核四捲土重來?
教訓,是從記憶而來。311核災10年了,當時的恐怖記憶褪色了嗎?答案,攸關這場巨災的教訓是否仍在人心,也攸關我們未來的選擇。在一份民調中,逾半數民眾對核四一旦商轉,機組設備能維持設計時的安全標準不具信心;近半數對發生核災時台電的危機處理能力不具信心。

你的年後鏟肉計畫開跑了嗎?來學168、間歇性斷食法的英文
出遊、聚餐免不了大吃大喝,即使待在家裡玩遊戲、追劇也免不了邊看邊吃零嘴,而過完年開工後不但要收心還得開始鏟肉計畫,尤其現在的人健康意識越來越高,健身也逐漸興盛,減重方法推陳出新,讓我們來加入健身減重潮看看如何用英文聊聊維持身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