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女性心聲】烏台詩/鐘擺上的媽媽

家庭鮮活報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22 508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女性心聲】烏台詩/鐘擺上的媽媽
【童言童語】黃怡玲/九點六
【思念之情】蕭秀琴/她永遠都在

  家家有本經
【女性心聲】烏台詩/鐘擺上的媽媽
烏台詩(美國紐澤西州)/聯合報
我與外子都來自小康家庭,我的爸媽是老師,婆婆是家庭主婦、公公經商。婚前我與外子都認為,我們成長背景相似,嚮往的家庭生活應該相去不遠;有了孩子後才赫然發現,因為我們的母親分別是職業婦女與家庭主婦,使我們對母職的看法截然不同! 我記憶中的媽媽總是很忙,白天教書,晚上做家事、改作業、編講義,還要利用下班時間和家長們通電話。我很小就知 ......

【童言童語】黃怡玲/九點六
黃怡玲(苗栗頭份)/聯合報
四歲小姪女最近學會看時鐘。一天晚上,她奶奶問她:「現在是幾點?」她回答:「九點三十分。」答對了!她媽媽問:「那九點三十分還可以怎麼說?」小妮子竟回答:「九點六啊!」 語畢,一家子笑得東倒西歪 ......

【思念之情】蕭秀琴/她永遠都在
蕭秀琴(台北市)/聯合報
弟弟參加「安寧照護」徵文獲獎,看到那篇文章,又勾起無限傷痛。文末寫道「我已經不太記得那段難熬的日子」,是他強迫自己不去憶起那椎心刺骨的痛,看媽媽不斷被惡癌折磨。他不只一次紅著眼睛對我講:「大姊,我束手無策。」身為治病救人的醫生,無力挽救摯愛的媽媽,又無法紓解其病痛,他的苦我們都知道。 媽媽發病後,子女們輪班照顧,我們和老天爺賽跑,把握和媽媽相處的最後時光。但 ......

  訊息公告

《誰殺了大個子》兇手或許可說是整個大環境
《誰殺了大個子》是真實事件改編,主軸是嘻哈界的謀殺案與警界的關係,因為它是真實事件,案情雖然涉及很廣,但跟專門安排設計給破案迷看的撲朔迷離還是有段距離,所以我不建議把重點放在等最後的真相梗。

美國國內恐怖 威脅升高
美國拜登政府最近提交國會的新報告示警說,民兵與白人至上主義者構成的威脅正在增強。美國各界原即呼籲投注更多資源以對付日益嚴重的本土極端主義問題,新報告使此事更顯急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