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方秋停/細讀掌中紋

聯副電子報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02 第703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方秋停/細讀掌中紋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林煥彰/貓要養夢
【客家新釋】葉國居/金針菜

  今日文選

方秋停/細讀掌中紋
方秋停/聯合報
細讀掌中紋。(圖/林芸)
媽的手長年於肥皂泡裡搓洗,乾皺的手浮現出一條條紋線。之前和姊總喜歡趁著媽睡著偷偷打開她的手心,拿出小手在一旁比對著。姊常說,掌紋是天機,很多命運都寫在上頭,洞察其中便能看清人生的景況。姊說得玄妙並且斬釘截鐵,彷彿手掌一攤開,生命故事全在裡面。 姊平常話不多,說起掌紋的事便滔滔不絕。她常抓起我的手,如專家般在上頭仔細比畫著──她 ......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林煥彰/貓要養夢
林煥彰/聯合報
夢,能養嗎? 我的貓問我; 牠要養夢…… 貓的問題不少,最近 尤其多;我的貓 牠常常問我,我不能 每問必答;有時 我也答不出來! 春天,貓的夢更多 我也得跟著牠 一起作夢;有時 我就學會 敷衍牠,夢是可以養的 我也正在養夢; 三更半夜醒來,好夢壞夢 就有了一大堆 不能終止的,我就必須 繼續作夢… ......

【客家新釋】葉國居/金針菜
葉國居/聯合報
金針花在客家庄的矮房邊兀自開著,在偶然一瞥裡,它會天長地久的與你共戴情天。 每當花東地區金針花盛開季節,賞花人潮如織,這個時候我便會想起北台灣故鄉一棟年久失修的老厝旁,挨著排水溝渠植栽的金針花。它不是漫山遍野花團錦簇的那種美,而是以一種疏落的形式魚貫排列,守候著無人聞問的老屋,像是一種漫長的幽思綿延。直到今天,我的腦海裡仍然保留著一角讓它繼續生長,隨著思緒輕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