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台積美國廠 納編晶圓21廠

家庭鮮活報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02 511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見聞】新真/爸爸來頒獎
【遠距婚姻教我的事】Maya/成為決策同盟的隊友

  家家有本經
【生活見聞】新真/爸爸來頒獎
新真(台南市)/聯合報
圖/Betty est Partout

兒子在美國上大學,今年畢業。之前他多次表明無意參加畢業典禮,我若想觀禮,到時就自己去。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然而,沒有兒子這個當事人的畢業典禮還有什麼樂趣?加上疫情攪局,我估計校方聚集萬人舉辦畢典的可能性很低,遂逕自買了張機票飛回台灣過年。

豈知校方在仲春時節通知兒子,他被選為應屆畢業生的卓越學生獎得主,還要在典禮上致詞。榮耀來得突然,就連兒子也嚇一跳,連說:「怎麼會是我?」

學校才不管你是否懷疑自己有得獎的能耐,只說畢業典禮之前工學院會舉行in-person現場頒獎儀式,並詢問屆時將出席的觀禮者名單及與畢業生的關係、要求出席者不但不得超過三位,還必須是同在一個屋簷下的家庭成員,其他親朋好友想觀禮,對不起,只能上網看。嗯,校方的規定果然有瘟疫正蔓延的肅殺氣氛。

面對學校的邀請函,我們應該回覆丈夫一人代表與會就好,還是我也變更歸期提早回美、見證兒子受獎?我猶豫不決,後來想兒子過去四年在學業、課外活動上表現出色,我不該吝嗇給予肯定,何況現在還有獎牌來錦上添花,這榮譽不是人人有,我也該慎重看待。我決定放下台灣的牽絆,不計花費,更改機位提早返美。

回到美國,才發現自己太落伍了,對頒獎典禮的形式還停留在老舊的刻板印象中,沒跟上瘟疫大流行的潮流。校方說的現場不是我以為的現場,不是在某個特定、布置好的禮堂齊聚眾人,行禮如儀。「現場」指的是受獎者所在的地方。

考慮到新冠病毒的威脅無所不在,學校為避免群聚感染,整個頒獎典禮採多現場、網路連線的方式進行。兒子的現場就是我家客廳,透過電腦鏡頭與螢幕,和分散他處的其他幾位得獎者同享這值得驕傲的一刻。不過,頒獎現場分散,頒獎者如何分身有術?別擔心,校方也想好了,頒獎人由得獎者就近從觀禮者中指定。兒子由他爸頒獎,其他的受獎者也陸續從父母、朋友,甚至女兒手中獲得獎牌。

雖然說整個過程,該有的程序一項不缺,我卻有一種小孩子扮家家酒的錯覺。少了實際臨場的隆重感,多了在病毒面前不得不將就的委屈。

幾天後又迎來全校畢業典禮,時間一到,在網路上準時進行。一樣行禮如儀,師長依舊致詞,獨不見排排坐的畢業生,亦不聞禮成後的歡呼聲。瘟疫之下,一場沒有畢業生的畢業典禮,我感到失真且荒謬。

過去我不曾在乎、珍惜,現在突然覺得,有個如常、熱鬧的畢業典禮可以參加,是件幸福的事。


【遠距婚姻教我的事】Maya/成為決策同盟的隊友
Maya/聯合報
想起來,兩人一起做出「遠距離生活」的選擇,是我們練習進入一個家庭「決策同盟」思維模式的開始。 在漫漫長跑的戀愛過程,學習如何互相陪伴、學習如何梳理自己、學習如何以成熟的方式尊重對方,這些關卡是我們跨入婚姻的信心基礎。我們說好了,在婚姻裡面,要一直支持彼此「成為自己」;但是現實生活上的「成家」,並不只是兩個個體內在情緒、感受的照護,更仰賴著物質資源所打造的條件 ......

  訊息公告

新冠陰謀論漸失控 德當局戒備
德國政府的國內情報部門四月底表示,將對日益激進的新冠病毒否定運動組織成員進行監控。這個運動部分是由荒誕的陰謀論所搧起,正持續擴大,從批判新冠病毒封城措施與相關衛生規定起頭,進而又把矛頭指向國家、國家領導人、企業、新聞媒體和全球主義等等。

入住寨子當山大王 享受原始森林的山野情懷
沒想到陶淵明桃花源記裡的意境,今日竟然從以合金寨身上尋獲,這裡不只有廣陌的山野林地,還有果園、菜圃、魚池、鵝雞,甚至馬匹,民宿主人以中國五行文化衍生的風情主題進行規劃,讓房客在沈澱於山中空靈之餘,也能有著不同的洗鍊與感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