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我想跟歐普拉一樣去見伊麗莎白•斯特勞特沙

聯副電子報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08 第728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文學對話】陳□青/我想跟歐普拉一樣去見伊麗莎白□斯特勞特
【書評□散文】果子離/走過那個時代的我們
【文學台灣:離島──金門篇之4】吳鈞堯/壓線球

  人文薈萃

【文學對話】陳□青/我想跟歐普拉一樣去見伊麗莎白□斯特勞特
陳□青/聯合報

「我從來就沒有選擇的餘地」

我想跟歐普拉一樣去見伊麗莎白□斯特勞特。串流平台上歐普拉開讀書節目,電視女王頭髮梳有半天高,站立不動活脫脫美國高速公路旁麥當勞大M牌子,存在感一個頭有兩個大,誰都不能忽視她。但伊麗莎白□斯特勞特來頭也不小,點進她維基百科就知道,很多純文學小說家擁有維基百科頁面,但很 ......

【書評□散文】果子離/走過那個時代的我們
果子離/聯合報

推薦書:陳雨航《時光電廠》(時報出版)

停筆三十年,「意外」寫出長篇小說《小鎮生活指南》後,小鎮、花蓮、太平洋、中央山脈、海岸山脈、1960年代,就成為陳雨航的寫作關鍵詞,像擺出起手式,招式一路一路演示開來,陸續推出的散文集《日子的風景》《小村日和》,形同小鎮生活的延長線。陳雨航寫生命的原鄉,也寫心 ......

【文學台灣:離島──金門篇之4】吳鈞堯/壓線球
吳鈞堯/聯合報
讀高中時,我在台北橋頭換車回三重三和路住家,多次搭上三○六公車向右張望,看見陳姓同學背深咖啡書包、戴大盤帽,一人獨行。我家並不比他寬裕多少,但陳說得坦率,「可以省下一程車票啊。」年輕人臉皮比春風更綠,聽他說完竟是我默默低頭。 我也該省下一程車資。有一天我找藉口婉拒與同學共乘,獨自走上台北大橋。車子前後湍急如流,淡水河靜默橋下,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