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當代小說特區】鍾文音/在雪中想起你(上)

聯副電子報
【名人堂電子報】有來自各行各業的知名人物,無論大事、小事,都能提供你豐富、獨特的名人觀點!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12 第742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當代小說特區】鍾文音/在雪中想起你(上)
人文薈萃 【客家新釋】葉國居/名聲上廣東
【慢慢讀,詩】綠蒂/擱淺的方舟
李進文/搗語聲二則

  今日文選

【當代小說特區】鍾文音/在雪中想起你(上)
鍾文音/聯合報
在雪中想起你(上)。(圖/阿力金吉兒)
催人老的香乙烯,提醒著歲月年年。 把長安香丸香條香盒引進高原的公主更是捻香好手,捻香有如捻茶,讓高原人崇拜著。在香氣中,她經常遙想那個改變她命運的求婚使者,聰明又懂善巧的祿東贊在皇上爹爹天可汗的六試之中能夠從群雄中脫穎而出。他在眾多各式各樣的王孫公主群裡認出了她這位並非典型的正統公主,因為她身上有長年薰染的獨特,祿東贊早已私 ......

  人文薈萃

【客家新釋】葉國居/名聲上廣東
葉國居/聯合報
童年時,曾經有過翱翔天空的夢想。濱海小村,海風特別大,彷若一不小心就會被吹飛。曾幾何時,夢想自己是一隻鳥,學海鷗岳納珊逆風飛翔又快又高。擅於腦筋急轉彎的小孩,動念養賽鴿去跟大風搏鬥,認為在惡劣環境中成長的鴿子必能出類拔萃。我沒跟風,因為母親認為搞鳥事容易玩物喪志,不如好好讀書,將來才能出人頭地。 老師說,出人頭地就要像國父那樣,好名聲傳到很遠的地方。依照國語 ......

【慢慢讀,詩】綠蒂/擱淺的方舟
綠蒂/聯合報
偏失了文字準星 濫情淹沒了方格 聽不見星爍的聲音 玫瑰的容顏已模糊 紊亂的文字拼盤 唯待編輯的銳刀 剪去贅枝累葉 展現一方清新 風不識得羅幃 雲讀不解我心 擱淺的文字方舟 期待靈感的漲潮 笙蕭已默 悄悄帶走舟邊如詩的水 ......

李進文/搗語聲二則
李進文/聯合報

歎詞

山風啊,我想要不必用力就無所不在、我想要不予人遐思就能袒露、我想要不引誰注意又不可或缺,像你一樣。 小草啊像我一樣默默生長著,該拿自己怎麼辦?精靈啊像我一樣滿嘴都是地錢的孢子,該拿自己怎麼辦? 菌啊,韌性的菌啊細寫一篇無關緊要的安慰給我,給我小調般的舒慢,像你一樣活著就是闊綽。

選讀一座山<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