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親子互動/我們的距離如此貼近

家庭鮮活報
【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Discover Taipei英文雙月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03 349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婆媳之間/拒絕與接受的分寸
女人話匣子/改名不如轉念
親子互動/我們的距離如此貼近
生活隨筆 生活見聞/我可以不生氣

  家家有本經
婆媳之間/拒絕與接受的分寸
安琪(台北市)/聯合報
一群婆婆媽媽的聚會,免不了聊起了媳婦。阿珍和美玉兩人都和兒子媳婦維持「有點黏又不太黏」關係。也就是沒有住在一起,但住在附近,可以常走動。

阿珍有點小抱怨,說她的媳婦跟她始終有點距離,親近不起來,譬如說,她特別多買了水果,要小兩口順便帶回去,媳婦會說:「媽媽,我們自己買了,不必了!」她煮了八寶粥要給他們當消夜,媳婦說:「裡面放了桂圓和紅棗,我不喜歡這兩種的味 ......


女人話匣子/改名不如轉念
傅瑩鈞(嘉義大林)/聯合報
近來,友人圈興起一陣想改名字的風潮。Jenny幫閨蜜作保,結果朋友跑了,單身的她莫名背了一筆不小的債務,Jenny急想改名轉運,看能不能脫離眼前的困境。

Cathy則是老公花名在外,幾次偷腥被親友目擊,話傳到她耳裡甚是難堪。Cathy為挽回老公的心,鼻子也墊了,胸部也隆了,老公依然明知故犯。算命仙建議她改名,挽救破碎邊緣的婚姻。

一日聚餐,大家說著各自的近況,我說:「我也要 ......


親子互動/我們的距離如此貼近
小張(苗栗竹南)/聯合報
老爸在今年初從中油退休,他一輩子的心力與時間雖都貢獻在國營事業單位,但對媽媽和整個家庭仍是全力付出與照顧。

原本以為老爸退休後,會感到不適應,畢竟主管的光環不再。我身為兒子,因職業是輔導諮商專業工作者,平常個案族群從幼兒到老年人都有,也常遇見退休的銀髮族因生活不適應,產生憂鬱狀態,甚至出現身心症,或為廣泛性焦慮症所苦,所以前來求助諮商 ......


  生活隨筆
生活見聞/我可以不生氣
葉宓章(台中市)/聯合報
把買好的菜放進車子裡,關上車門接了通電話後,邊走向市場外的攤販,準備拿剛剛選好,請他先削好等我來拿的鳳梨。

黃昏市場的管理員沒看見我把菜放進車子裡,以為我要停霸王車位,就大聲叫住我:「小姐,你車子不能停這裡喔!」

「為什麼我不能停呢?」我問。

「你不是買菜的人,就不能把車停在這裡啊!」

這時我的一股氣直衝腦門,說實在的很想飆髒話,沒看到我才剛把買的一 ......


  訊息公告

編輯推薦早秋穿搭
許多早秋服飾已陸續上市,是時候重新檢視自己的衣櫃並汰舊換新,準備好符合時序的長版大衣、拉鍊夾克、抽繩連帽外套以及騎士皮衣,隨著不同場合的需求,變換個人風情。

創新生活提案——小器大用
藏身在台北捷運中山站赤峰街的小器生活道具,標舉「美好生活」概念,以藝廊、食堂等不同創新店型,於台北、台中拓點,打破了展店只能一再複製的傳統套路,展現「小器大用」的新格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