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第526期]人生地圖!乾杯!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26期 2014.12.4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人生地圖!乾杯!

鮮活閱讀 穿越晴空下的葡萄園!
40年前
搶眼新書 一個人出國到處跑:高木直子的海外歡樂馬拉松
 
甜蜜的夢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人生地圖!乾杯!】

編輯病週記 | 副總編輯


好喜歡那一天我們在華山紅磚展場的舉杯,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不管是熟悉或不熟悉,因為那一剎那的舉杯,我們臉上洋溢著笑,我們就再也不陌生了。

高橋步來台首度系列活動在昨天晚上接近尾聲,從開始知道高橋步要來台灣那一刻,我們就進入「自由冒險」的境地,一開始翻譯新書,編輯校對,網路活動,到籌備展覽,邀請座談,講座,聯絡記者採訪會,發邀請卡新聞稿……我們好像經歷了一場畫出「工作地圖」的挑戰,高橋步新書《人生地圖》用七個關鍵字來發問,而這次的訪台活動,我們也不斷用細節來發問。

為了讓活動具有「高橋流」,總編輯邀請宥勝寫了一篇推薦序言,而寫這篇推薦序的宥勝正處於人生再出發期,看了新書特別有感,不但準時交稿還一口答應來一場對談。非常有趣的是對談前高橋步說他要先避開宥勝,不作對稿或對話,要對話就直接上台才有新鮮感,才有驚喜感!


>>>想讀完全文>>>

 
 

穿越晴空下的葡萄園!

141204-3 141204-3 141204-3


本文摘自《一個人出國到處跑:高木直子的海外歡樂馬拉松》
>>>想看更多

 
 

【40年前】

元旦這天,喬吉奧和姬芮塔告訴我,買完東西的媽媽得上醫院做檢查。過去幾個月,她老是在買東西,老是在做檢查,老是上醫院。只要她來學校一趟,我大可以教她怎麼抄答案應付。
我猜想她被某個問題纏住了,像女老師給我們的家庭作業裡的那種問題。
一個小孩走三公里的路,每走兩百公尺掉兩顆彈珠:走了一千九百公尺路以後,他一共掉幾顆彈珠?
我討厭這類公尺的算術題,也討厭那個一直掉彈珠卻若無其事往前走的蠢孩子。
到了下午,爸爸才出現,說要陪我到醫院看媽媽。他又恢復為一株頂天立地的大橡樹。
「我們先去買花。」我提議。
「不。我們先去見巴羅。他要和你談一件重要的事。」
我堅持要買。巴羅是童軍團的神父,我幾個月前才加入他們的幼童軍團。我很樂意去向他問好,但是他要先等等。媽媽優先。
經過喬吉奧和姬芮塔的介入脫服,我們達成差強人意的妥協。見過巴羅神父再去醫院,不過可以先去買花。
我抱著一大束紅玫瑰來到童軍之家。
巴羅神父就像《森林王子》裡那隻與他同名的熊,動作笨拙但是心地善良。他在童軍團的會議室接待我們,馬上就開了一個關於甲級足球聯賽的玩笑。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生,在都靈生活,支持的卻是吉吉.里瓦所屬的卡利亞里隊(譯註:成立於一九二○年,為義大利甲組足球聯賽唯一一支來自薩丁尼亞島的球隊)。
他想讓我看幾張足球員的照片,可是被爸爸阻止。
「 巴羅,下一次再說。」
他嘆口氣,接著要求我抬頭看天花板,那是藍色蠟筆塗出來的天空,我當時也出了一分力。他用一隻大手按住我的肩膀,另一隻手指向蠟筆畫出來的天空。
「你知道,媽媽是你的守護天使。她很久以前就請求天主允許,讓她到天上好好地守護你,她昨天蒙主召喚……」
我感覺像有一支冰淇淋勺子伸進我的肚子,把裡頭完全挖空。我突然轉頭看向爸爸,尋找任何一點表示否認的跡象,卻只看見他紅通通的眼睛和發白的嘴唇。
「我們去祈禱吧。」巴羅說。
「主啊,請賜予她永恆的安息。讓永恆的光芒照耀她。願她永恆的安息。但願如此。」
巴羅熱烈激昂的聲音迴盪在空無一人的教堂。
我緊抱著那一大束紅玫瑰,跪在第一排的凳子上,隨他的節奏嚅動雙唇,內心想的卻是不同的句子。
「主啊,請賜予媽媽短暫的安息。把她叫醒,為她泡一杯咖啡,馬上把她送回這裡。她是我的媽媽,你聽明白了嗎?你要麼把她送回來, 要麼讓我到天上去。做個選擇。可是請快一點。我現在閉上眼睛,你等我一睜開就要決定好,可以嗎?但願如此。」


本圖文摘自《甜蜜的夢》
>>>想看更多

 
 

一個人出國到處跑:高木直子的海外歡樂馬拉松

高木直子的法國紅酒、台北等五場馬拉松全紀錄!

第一次邊跑邊喝紅酒,是在梅鐸紅酒馬拉松;
沒想到機票超賣,一開始就充滿波折,
在34度的高溫下,我有辦法完跑嗎……

第一次邊跑邊看沐浴朝霞的海邊,是在關島馬拉松;
在黑漆漆的凌晨四點半開跑,漸漸轉白的天空,海景像夢一樣!

第一次戴太陽眼鏡跑步,是在溫哥華馬拉松;
好多人自製加油牌,我還被稱讚So Pretty,但是相機的記憶體卻滿了!?

第一次參加台北馬拉松,下起超大雨,
全身塗上凡士林,再穿上自製雨衣,手腳發白起皺,還是要全力朝終點衝刺……
台灣加油團好可愛!!!

出版《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一年級生》以來,
根本沒想到會接連出了4本!
雖然馬拉松系列到此結束,
以後還是會依自己的步調繼續跑步~~~~~~
如果要問我喜歡跑步嗎?
我會大聲說~~~我喜歡!

 

>>了解更多



甜蜜的夢

愛上一個人,但卻不覺得幸福快樂……
每個男孩心裡都藏著逃跑的慾望。


馬西莫的母親在他九歲那年因心肌梗塞過世,他遲遲未能克服這個傷痛。人生的各種考驗屢屢喚醒他的焦慮不安和被遺棄感,同時他的內在人格「貝爾菲格」不懷好意地窺視一切。

馬西莫從童年往事寫起,毫無保留、不帶憐憫地回顧過去,娓娓道來一路跌跌撞撞的人生旅程,述說他如何因為愛情和一個祕密的揭露而得到重生……
這本細膩的自傳體小說以人性的角度探討喪親之痛和真相追尋的課題,最後透過被藏在一個信封裡整整四十年的一張小剪報,使得真相終得以大白。

 

>>了解更多

 
 


● 【高木直子在台十週年慶】活力滿滿RUN不停主題展!
1本79折。3本75折。還有機會獲得【高木直子活力滿滿run】貼紙 &【和高木直子一起跑步吧】紙袋
前往了解>>>


● 誠品獨家!
買新書《一個人出國到處跑》就能獲得「高木直子專屬RUNRUN加油卡片」!!
前往了解>>>


● 【忘不掉的感動】妹妹原創劇本留言贈獎活動!
有機會得到【妹妹唯一感謝卡】、【妹妹專屬書衣】等〈妹妹〉週邊好禮!
前往了解>>>


● 2014年11月 高橋步 首度來台系列活動!
VS宥勝唯一對談 · 全視覺影像展 · 分享簽書會
前往了解>>>
 
  勇抗伊波拉:防疫醫師羅一鈞
伊波拉病毒肆虐,今年已經奪走四千多條人命。為預作防疫準備,學習現場經驗,台灣防疫醫師羅一鈞在眾人搶著逃離非洲時,搭上飛往奈及利亞的班機,展開一場伊波拉震撼之旅。

用鹽水洗水果能保鮮?
過去很多人習慣用鹽水清潔蔬果,或將水果浸泡於鹽水中保鮮。不論是清洗或保鮮,只需要用「清水」即可。透過泡鹽水保色、保鮮的做法雖然有用,但水果還是現洗、現削、立即食用最好。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