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戀愛故事/我自己可以過得很好

家庭鮮活報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08 354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當大方的父母
戀愛故事/我自己可以過得很好
獨家教養/孩子輸不起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稻田彩繪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當大方的父母
蘇惠蘭(桃園龍潭)/聯合報
好友A兩個念大學的女兒放暑假回家,都在補習班打工。因吃住在家裡,所以A打算調降給她們的生活費,另外要求她們把打工的薪水提交七成由媽媽幫忙儲蓄,此舉遭到女兒嚴重的抗議。

A的兩個女兒很貼心,每年固定的節日如爸媽的生日和父親節、母親節,她們都煞費苦心籌畫。現在若按照媽媽的盤算減少經費,手上能運用的金錢減少,必將影響以後節日安排的精采度。

A想不透地說:「既然她們 ......


戀愛故事/我自己可以過得很好
蔡曜朱(台中清水)/聯合報
小雅約我喝下午茶,叫她小雅,其實不小了,四十五歲,離過婚的她,目前獨居鬧區一棟市價一千多萬的房子。

小雅十年前與前夫分手,當時先生申請退休,領了七百多萬退休金,已經搖搖欲墜的婚姻,因為先生一句:「我知道你巴望著拿我的退休金繳你的房貸。」

小雅氣極,因工作關係早已分居兩地多年的她,提出離婚要求,先生馬上答應。

去年小雅認識一位電子公 ......


獨家教養/孩子輸不起
蔡佳秀(新北板橋)/聯合報
家中三歲半的雙胞胎兄弟,什麼東西都要搶,都要爭第一。兩人常常會把「耶!我第一名」這句話掛嘴上,動作比較慢的一方則會生氣。

有一天我發現老大在玩遊戲時,竟明白的說出「我不想輸」,而且慢慢發現他不去嘗試沒有把握的事。為人母的我,擔心孩子會挫折容忍力太低,雖然試過「耶!我最後一名」這方法,但顯然睜眼說瞎話,他們也聽得懂;我也說過大道理,效果依然不彰。

日前我突 ......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稻田彩繪
文╱張利聰(嘉義市)/聯合報
上個月赴莿桐參加喜宴,順道造訪莿桐鄉的稻田彩繪。

到了現場一看,哇!好大的一片稻田,中間有紫色的圖案造型及字樣,令人讚賞。

據了解,雲林縣政府、莿桐鄉農會與孩沙里農民合作,在1公頃多的稻田裡,種植原來的香米(蓬萊米);中間的圖案造型及字樣則種植紫色稻葉的秈稻,並建造一座8公尺高的觀景台。

賞稻期間,從9月初的插秧到11月底的收割,讓民 ......


  訊息公告

美式連鎖快餐 美國人不再埋單?
曾將「巨無霸」和「華堡」,打造為美國流行生活標誌的快餐業巨頭們,卻不見當年那股披荊斬棘、攻城掠地的銳氣。去年美國市場開業13個月以上的麥當勞餐廳銷售額下降0.2%。

秋冬就要黑白食 冬固腎7種黑色食物補腎氣
在冬天,可多攝取黑色食物來補腎氣,例如含碘的海帶、紫菜,使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增強,加速血液循環、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等黑色食物,更是益氣活血的補腎食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