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我心中的那棵樹□網路徵文優勝作品】吳宥蓁/一輩子的救兵

家庭鮮活報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03 487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我心中的那棵樹□網路徵文優勝作品】吳宥蓁/一輩子的救兵
【童言童語】溫蘭英/我愛錯人了
【大叔的中年小事】程耀毅/就知道你一定不行

  家家有本經
【我心中的那棵樹□網路徵文優勝作品】吳宥蓁/一輩子的救兵
吳宥蓁/聯合報
同學會回高中母校,十幾個歐巴桑七嘴八舌,青春漾漾浮現。畢業三十年來,母校增建了幾棟大樓,多了一幢幢水泥巨人挨著肩,少了一片片綠油油映藍天。幾十隻腳爭相鑽進巨人夾縫裡找回憶。 「這棵樹還在耶!」新巨人的腳邊,他在原地挺著奇特的丰姿,我驚呼!但大家沒接話,我秒懂了:一棵樹活三十年並不稀奇,何況他可能在日治時期建校舍時就種下了;另外, ......

【童言童語】溫蘭英/我愛錯人了
溫蘭英/聯合報
三歲的小外孫出生兩個月後就由他的姨婆幫忙照顧,晚上也和姨婆一起睡。有天女兒覺得可以由她這個媽媽全權接手了,早餐時故意問小外孫:「你愛不愛媽咪?」小外孫毫不猶豫地回答:「愛呀!」她說:「愛媽咪的話,晚上就跟媽咪一起睡好不好?」小外孫同意了。沒想到晚餐時分,小外孫突然對女兒說:「媽咪,我愛錯人了!」全家哄堂大笑,原來小外孫還是想跟姨婆睡,姨婆才是他的最愛 ......

【大叔的中年小事】程耀毅/就知道你一定不行
程耀毅/聯合報
「你什麼時候決定要成為這樣子的人的?」大兒子問。不知道是因為只有我們父子兩人在車上,而眼前有一段不短的高速公路要消化,還是因為他弟弟七月即將大學指考,可是還不知道該選蝦米碗糕來念而催化了他的問題。在他這年紀就該生成的迷惘和焦慮,就像是哈雷彗星每七十六年就要掃過地球一般地準時。 我想到三十年前,在補習班準備重考大學的那年,和一夥同學騎著名流100到嘉義蘭潭水庫,也 ......

  訊息公告

擁抱ESG 也能兼顧EPS
2008年金融海嘯催生ESG投資,千禧世代更有七成傾向「良心投資」,現已成全球顯學。「ESG投資」喊得震天價響,但為了良心,需要犧牲報酬率嗎?台灣有哪些投資管道?基金、ETF如何選擇?

N號房事件後 性教育不能等!
當「身體」成為日常生活中能自在談論的話題,才能讓孩子以正面積極的方法看待自己,但問題來了:例如「隱私處不能讓別人摸」這樣的方式跟孩子談,到底要怎樣傳達或者讓孩子認識社會規則?專欄作家提供正確觀念及建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