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點滴】舒眉/人生何處不相逢

家庭鮮活報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27 509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點滴】舒眉/人生何處不相逢
【心情點滴】陳崇真/記憶點
【初老心情】橋下船槳/老花

  家家有本經
【生活點滴】舒眉/人生何處不相逢
舒眉(新竹市)/聯合報
退休後開始頻繁出國,渴望見識這世界的風景。只想輕鬆旅遊,多半選擇跟團,於是和來自全台有緣的朋友,因著旅行而串起五至十餘日的短暫友誼。 通常是出境前領隊機場點人頭,才略知團友乃何方神聖。像這類的萍水相逢,在行程結束、入境提領行李後,便各自珍重。或許偶爾有那麼一兩位聊得開的,彼此留下LINE,但也僅止於此。台灣雖然不大,能再次碰面的機 ......

【心情點滴】陳崇真/記憶點
陳崇真(台北市)/聯合報
每年過年,家人都會去內門紫竹寺拜拜,並在廟門口請人幫忙拍全家福。今年這張合照少了老爸,他去年底因病去世了。走到人來人往的廟門口時,我想到這事,媽也想到了。我看到她的眼裡滿是淚光。 這是個記憶點。我第一次深刻認識到記憶點,是戒菸的時候,每到一個以前抽過菸的地方,都會讓我想起抽菸的回憶。我後來對戒菸有個浪漫的想像,戒菸的感覺像失戀。 後來,我結束一段很長的感情, ......

【初老心情】橋下船槳/老花
橋下船槳(台中市)/聯合報
那天,我陪著年逾花甲的母親前去眼鏡行,服務人員一面回答我的問題,一面細心調整鏡框和臉緣後耳的貼合度,母親兩眼正和新來的厚鏡片們頻打交道,咕嚕轉著新奇、不安和疑惑。 「人怎會看起來霧霧?」母親說想配副老花眼鏡那天,恰巧是我又不得不加班的日子。平常這時間,手裡一本小說或是一份報紙,和母親肩挨肩坐床頭櫃旁的小凳子,一字一字搭配隨劇情起伏朗讀文章。約莫初出社會時,便 ......

  訊息公告

玩出新創意 為履歷加分
數位時代除了數位履歷,還有不少新穎的履歷格式,但是在花俏的排版之外,應該掌握哪些原則,才能讓自己的履歷吸睛、突出?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前 該知道這些事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十幾個月,終於等到疫苗問世,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也已陸續開打。然而,疫苗真的安全嗎、應注意哪些事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