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第二人生】謝慈/老來學樂,不亦樂乎

家庭鮮活報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04 509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第二人生】謝慈/老來學樂,不亦樂乎
【親子之間】俞怡萍/媽媽送我一台電鋼琴
【女性心聲】Emilia/丈夫該不該替妻子過母親節?

  家家有本經
【第二人生】謝慈/老來學樂,不亦樂乎
謝慈(台南市)/聯合報
隨著兒女各自獨立,六十多歲的母親決定重拾年輕時的夢想:學音樂。加入社區活動中心的電子琴班不夠,還無視父親的抗議,替他報名了薩克斯風班。看著二老興沖沖地買了樂器,時間一到便大包小包地出發,做兒女的當然得全力支持。 此後,每回放假返家,就聽見家中飄揚著「樂音」──音樂課學過直笛者應該都不難想像,管樂器在初入門時,那聲音實在稱不上動 ......

【親子之間】俞怡萍/媽媽送我一台電鋼琴
俞怡萍(桃園龍潭)/聯合報
你一定以為,這是年輕孩子寫的感謝文,錯!我已是頭髮花白的中年婦女。前幾天,高齡九十五歲的老母親陪伴我去樂器行選購,她說要送我一架電鋼琴! 彈琴是我從小的夢想,但幼年家中經濟環境難以實現,等到自己出了社會有了賺錢能力,又忙於工作無暇顧及,心中學琴的火苗卻從未熄滅。 五十歲那年,我決定開始找老師上課,不過怕自己堅持不久,並未買琴,而是到親戚家商借練習。鋼琴老師看 ......

【女性心聲】Emilia/丈夫該不該替妻子過母親節?
Emilia(高雄市)/聯合報
俗諺說「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婦女生產的艱辛絕非小事。大寶三歲多時,我懷上二寶。但當二寶的預產期愈來愈近,我實在不知道上天會有怎樣的安排,於是我在抽屜底部放了預先寫給掛念之人的卡片,然後買了一本關於一個小男孩失去母親後如何療傷的繪本《我好想妳,媽媽》。我告訴先生,如果生產時上天決定我跟孩子的緣分已到盡頭,那請替我念這本書給孩子聽,並且說明我永遠愛他。 ......

  訊息公告

日本5G專網落地 引領智造新里程碑
2019年12月,日本總務省開始接受5G專網執照的申請;2020年4月開始,包括東京大學、東京都立大學等高等教育機構,以及富士通(Fujitsu)、NEC等企業組織,鼎力合作取得5G專網執照,進行5G場域的落地實證。

王琄中年失婚 選擇「接受自己不完美」
當王琄簽下離婚後,回到家反而哭了,「明明得到自由,反而覺得那個自由其實是不知所措」。她人生中雖有裂痕,卻也是光進來的地方,她勇敢開始新嘗試,40歲之後轉往影視圈發展,也因此讓她拿下3座金鐘獎、入圍金馬獎,成就了現在許多人口中的「國民媽媽」封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