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日常紀事】暮熹/辦公室樂章

家庭鮮活報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18 476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日常紀事】暮熹/辦公室樂章
【人生轉折】婷婷/肚裡住進一條魚
【大叔的中年小事】程耀毅/身體被筆芯寄生(上)

  家家有本經
【日常紀事】暮熹/辦公室樂章
暮熹(新北土城)/聯合報
無隔間的辦公室有時不安得像個殺戮沙場,有時卻沉寂得像座無人沙坑。 沒有播放任何一台廣播節目,也沒有誰是辦公室的DJ,組成辦公室聲音的是每個人發出的每個聲響,包括電話鈴響、鍵盤的打字聲,最後不外乎是音色不一的人聲。要是肯花時間仔細聽,每天的旋律都相當精采。 我所在的設計部,一直以來都是以和諧的重低音為主旋律,沒有什麼氣勢磅礡的時刻。 ......

【人生轉折】婷婷/肚裡住進一條魚
婷婷(基隆市)/聯合報
因為前夫的不忠,我決定結束兩年多的婚姻,忍痛簽下離婚協議書,也正式宣布這段荒謬的感情不過是蘭因絮果的平淡。沒有太多時間感嘆生命的無奈,身為軍職女性的我得收訖個人主義,回到工作崗位繼續保家衛國的責任。 不似古代社會,離婚這名詞並不會替女性冠上「棄婦」的偏見,家人也一路相伴、支持我走出自我批評的過渡期。於是我努力學習更多任務知識,大抵是「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今年我 ......

【大叔的中年小事】程耀毅/身體被筆芯寄生(上)
程耀毅/聯合報
「到底有多少人的身體被筆芯寄生?」 在台灣的小兒子送了一條訊息給在香港的我。像期末考前一天晚上還在抱佛腳且許願「下次一定要早一點開始怎樣怎樣」的小學生一樣,那時半夜十二點多,我正如火如荼地趕隔天一早要報告的工作。「被寄生還是會沒事的爸爸,」他安慰著我,讓我一時間覺得這枚高中生的語氣好像比我更像是當人家爸爸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你並不孤單。」怎麼我竟然有種現世 ......

  訊息公告

連續9年入選米其林!澳門「陳光記燒味餐廳」插旗西門町
喜愛吃臘味的民眾有口福了!來自澳門、已經連續9年入選米其林指南的「澳門陳光記燒味餐廳」,即將進駐台北西門町商圈,台灣民眾不用飛去澳門,同樣也能享受到陳光記傳承超過60年的好味道。

安慰劑按鈕是真是假?
你曾經在電梯裡按下關門鈕後想著:「電梯門有因為我按了按鈕而關得比較快嗎?」答案往往是「沒有。」這是人們稱之為「安慰劑按鈕」的其中一例。就像吃下安慰劑藥丸一樣,按下安慰劑按鈕也沒有作用。或者其實有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