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美味記憶】容恬/因為豆漿濃

家庭鮮活報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02 493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美味記憶】容恬/因為豆漿濃
【夏日點滴】李月治/撿蟬殼的童年
【生命終站】駱展鵬/揮一揮衣袖,不帶走我的大體

  家家有本經
【美味記憶】容恬/因為豆漿濃
容恬/聯合報
每天早晨來杯豆漿,是我開啟忙碌一天的最佳方法,但身處一群愛喝咖啡或茶飲的人之中,這個習慣自然顯得有些突兀。有回同事忍不住問我:「為什麼妳老愛喝那種沒味道的東西?」 我看了同事一眼,讓問題在剛開機的腦袋瓜裡兜了一圈,嚥下口中最後一口豆漿,俏皮地答道:「因為豆漿濃啊。」想當然耳,這沒頭沒腦的答案惹來同事的一記白眼。 其實這句話源自多 ......

【夏日點滴】李月治/撿蟬殼的童年
李月治/聯合報
女兒和同學去郊遊,帶回一盒蟬殼,看她愛不釋手的模樣,我不禁回憶起自己的童年。 從小在鄉下,每到夏天,小夥伴們就會準備好網子到山上捉蟬捉金龜子捉蝴蝶。對著附在樹幹上的蟬,靜悄悄地,一下子就罩住了,有時也用手抓。記得小夥伴們抓住蟬,不知按住頭上哪個部位,蟬便會發出鳴叫。我喜歡欣賞蟬網狀透明的漂亮翅膀,如此夢幻的羽翼,讓人讚嘆造物主的神奇。 除了捉蟬來玩,也找蟬殼。 ......

【生命終站】駱展鵬/揮一揮衣袖,不帶走我的大體
駱展鵬/聯合報
看了神經內科陳乃菁醫師在《聯合報》撰文我們不應害怕與長者討論死亡,心中頗有感觸。母親生前總喜歡在假日要我開車載她到處參觀墓園,不理解的人都說我不孝順,怎麼會做這樣的事。其實,母親是個豁達的人,她常說要在還在世時先找好她死後的歸屬,以免身後為大家帶來不必要的困擾與麻煩。 確實,參加過不知凡幾的告別式,我總會想,這麼大的場面是為了往生的長輩,還是為了在世後人的面子 ......

  訊息公告

保險三「備」券 打造安穩生活
三倍券發放的目的,旨在振興經濟,事實上,保險也有三「備」券,就是要備足醫療、退休規劃及家庭這三大面向的保障,呼籲民眾善用保單提早準備,進入人生下半場時,才能讓退休生活樂無憂。

Validic串接多元數據 發展數位健康醫療生態系
美國一家健康數據服務平臺業者Validic,早在COVID-19疫情之前,就已經可以連結350個用戶,並且每月有數十億次的數據交易,形成強大的健康數據生態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