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我在柬埔寨】楊蔚齡/花落離枝(下)

聯副電子報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02 第680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我在柬埔寨】楊蔚齡/花落離枝(下)
【慢慢讀,詩】辛金順/壁虎
羅曉盈/驟雨
幾米/空氣朋友

  人文薈萃

【我在柬埔寨】楊蔚齡/花落離枝(下)
楊蔚齡/聯合報
周洲在離島的捕漁船上,過了六年心驚膽顫的日子。他說,工人一旦登船即被視為「船老闆」的資產,每天近二十小時捕魚、搬貨工作,還被迫服食嗎啡提神。有些不服從管理的工人,不是被轉賣到其他船隻,就是遭到毒打成殘、丟進海裡溺斃。回憶往事,周洲的眼眶開始泛紅:「我們住在船上,一年才靠岸一次,每天都要拉網捕魚,但到了領工資的時間,卻一毛錢也沒 ......

【慢慢讀,詩】辛金順/壁虎
辛金順/聯合報
壁虎總是,在燈下與我 對看 看出了我斷尾時,心中 無言的哀痛 求生的艱難,以及世事 之間 惡水與險灘,圈住了大象 之腳,總是── 餵不飽人心如蛇的慾望 藤蔓纏身 扼死了,一個個腐朽的夢 或像棄絕了的一把雨傘 在悲涼處 佇立,看人間的風雨 無聲的狂掃…… (煙火、塵埃、樓穴) 日子被敲打得,只剩下 剝落的詩了 總是──唉 總是這樣,壁虎無言的 與 ......

羅曉盈/驟雨
羅曉盈/聯合報
記憶中下過一場大雨,而我淋在水裡。 那年颱風不斷,地震頻繁,所有自然能量都演變成災。氣象發出警報的那天,我在頂樓觀察天象,看著風吹得奇快,雲朵脹成海綿,不一會,馬路的雨點像堆積木般的縮時攝影,一格一格往上疊,我直覺不對,是淹水了!原想四樓的高度,怎樣都還是安全,可是不久,母親在樓下喊,「你們的摩托車啊!」 家中的巷弄低窪,雨不知會積多久,而我必須去救車。從來 ......

幾米/空氣朋友
幾米/聯合報
幾米【空氣朋友】 ......

  訊息公告
保險三「備」券 打造安穩生活
三倍券發放的目的,旨在振興經濟,事實上,保險也有三「備」券,就是要備足醫療、退休規劃及家庭這三大面向的保障,呼籲民眾善用保單提早準備,進入人生下半場時,才能讓退休生活樂無憂。

Validic串接多元數據 發展數位健康醫療生態系
美國一家健康數據服務平臺業者Validic,早在COVID-19疫情之前,就已經可以連結350個用戶,並且每月有數十億次的數據交易,形成強大的健康數據生態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