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

【奶奶絮語】劉雲英/馬車奶奶,愛你唷

聯副電子報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6/02 第813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奶奶絮語】劉雲英/馬車奶奶,愛你唷
人文薈萃 【江流千古意──契入中國文化的16個關鍵詞之14】林谷芳/氣韻──虛實相生的線性美學
【文學紀念冊】李賢文/看!他正看著我們──席德進最後的灼灼之眼

  今日文選

【奶奶絮語】劉雲英/馬車奶奶,愛你唷
劉雲英/聯合報
三歲小屁孩,總有驚人之語。朋友勸我不必太認真,聽聽就好。但我可以不要把她當成童言童語,而是肺腑之言嗎? 最喜歡聽小多蜜對著剛進門的兒子媳婦說:「把拔馬麻,上班辛苦了。」兒子還來不及感動,她已轉身向無業遊民的我說:「奶奶妳也辛苦了。」連小人兒都知做人要一視同仁,不簡單,再追問奶奶為什麼辛苦?她不假思索回應:「奶奶陪我玩啊!」說得 ......

  人文薈萃

【江流千古意──契入中國文化的16個關鍵詞之14】林谷芳/氣韻──虛實相生的線性美學
林谷芳/聯合報

藝術的有機性

說陰陽相生的觀念滲透於中國文化之諸相,最具體有機的是對生命的身心詮釋,另一,則是作為生命有機化身的藝術。 藝術,是生命的一種聚焦,透過藝術常能看到當事者生命最核心的部分。而能如此,則緣於它的有機性。 有機性,是指事物之全體大於部分之相加。就此,生命是最有機的,每個人身上所擁有的物 ......

【文學紀念冊】李賢文/看!他正看著我們──席德進最後的灼灼之眼
李賢文/聯合報

第一位《雄獅美術》的封面人物

一九八一年初夏,席德進(一九二三∼一九八一)的畫室裡,四個人,正揮汗如雨,如火如荼的工作著。這一天,我邀請了當年最負盛名的攝影家柯錫杰(一九二九∼二○二○),為席德進拍攝《雄獅美術》六月號的封面。柯錫杰帶著一名助理,而我則和雄獅攝影師王效祖,一起在工作室內,連續拍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