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終疆01:末世流星雨─第一章:紅色流星雨(5)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06 第7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終疆01:末世流星雨》
作者:御我 平裝本出版

腦中一片空白,還真的扯不出半個合理的謊言來,但對方還在等我開口解釋,我也只能咬牙說:「大哥,我昏迷的時候做了一個夢。」

 
《終疆01:末世流星雨》─第一章:紅色流星雨(5)
 

只僵持一下,書君就心軟了,也有可能是不知該怎麼辦,她只好拿起手機撥電話。

「大哥,我是書君,你可以回來嗎?」書君為難的說:「二哥、二哥他的狀況不太好……」

估計她還是說不出「二哥要死了」這種謊言。

「護、護士也說不太好,是真的!護士沒有空接電話,她在檢查二哥的狀況,啊……嗯,醫生還沒來……」

書君講了老半天電話,最後一張小臉漲得通紅,把手機拿給我,聲若蚊蠅地說:「大哥不相信我,說要直接和你說話。」

就妳這等說謊的水平,就算我真的只有十八歲也不相信妳啊!

接過手機,我先乖乖喊了聲:「大哥。」事到如此,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手機傳來沉穩的一聲「嗯」,他帶著指責的語氣說:「書宇,你把書君嚇壞了。」

「對不起,我太著急了。」我直接就道歉了,然後直奔主題,「大哥你在哪裡?」

「我在冰洲,剛下飛機。」

竟然飛去別塊大陸了嗎?我皺起眉頭,這樣要把他叫回來就更難了。

「書宇,你老實說,到底怎麼了?」

腦中一片空白,還真的扯不出半個合理的謊言來,但對方還在等我開口解釋,我也只能咬牙說:「大哥,我昏迷的時候做了一個夢。」

希望他不會把茶噴在手機上,罵我睡傻了。

「六月二十一號會出事,是蔓延全世界的大災難!你一定要回來保護君……保護我們。」

疆書天嘆了口氣,無奈地說:「書宇,那只是場夢。」

「拜託,大哥,就相信我這麼一次,我以前從來沒有騙過你吧!為了君君,拜託你回來!」希望是沒有騙過,「書宇」到目前聽起來應該是個好孩子。

手機另一端寂靜無聲。

我只能繼續說:「大哥,如果你二十號午夜……不,晚上六點前沒辦法到家,那就不要回來,路上太危險了。」

越接近二十一號越危險,太晚回來,說不定飛機會失事,那還不如讓他待在其他地方好好活著算了。

求到這,我已經仁至義盡,如果他還是不肯回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只能祈禱二十一號不會出事,如果真出了事──這次我再也不想活著經歷!

「好,我回去,你和書君在家裡等我,不要亂跑。」

出乎意料之外,疆書天竟然答應了,看來這是個寵弟妹寵得沒邊的大哥──排除他只是在哄我,根本不打算回家這點。

「可以的話,帶點抗生素之類的醫藥品回來,最好還有槍械……」

我越說越小聲,這些話由疆書宇這個十八歲的孩子說出來,實在太奇怪了,說得越多越容易引起懷疑。

尤其現在又不知道二十一號到底會不會出事,我不想讓這兩兄妹起疑心,但不提醒又不行,只能聊勝於無的補充說:「我在夢裡看見以後的日子會很危險,可能會受傷,而且有槍才有辦法自保。」

對方沉默很久,然後「嗯」了一聲,交代許多「養好身體」之類的話,這才掛斷電話。

 
★ 小雨蛙 充滿生趣的有機農場

來到為田園蓮池包圍的小雨蛙,你可以在自然野化的水塘欣賞動植物,也可以自在賞蓮,在陳威良帶領下拜訪夜間生態,或親自採摘蓮花製作蓮花茶,並可踩騎遊走在壽豐田園綠意間。小雨蛙有田園民宿,也供應在地味道的特色餐 …more

★ 蘭陽文藝輕旅行 吃喝玩樂好享受

書店空間不大,是由一間老房子改建而成,保留了大部份的格局,因此還看得到整齊排列的樑柱、屋頂的木板以及刻意鏤空方便室內採光的透光板。最讚的是有一小塊類似和式空間的閱讀區,這裡應該是孩子們的天堂,尤其在天氣好的時候,三面採光的格局讓外頭的陽光透過窗戶映照在木質地板上,不僅放鬆了身子,也讓心靈得到暖暖的解放。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