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如何成為一種幽靈式的抵達•崔舜華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06 第40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徵文活動》用詩來表達你的愛情
繼首部詩集《波麗露》之後,不到一年,崔舜華以驚人的創作爆發力,寫下《你是我背上最明亮的廢墟》。在這本集子裡,年輕女詩人走入市井小巷,走進柴米油鹽,遭遇了詩與現實的擦撞;而她反芻世俗生活,反芻初初踏入的婚姻,反覆咀嚼現實的甜蜜以及磨耗,深刻張狂,也危顫纖細。

有人說,喜歡是想要,愛是想給。愛得深了,戀人們忍不住掏心掏肺。詩人甚至說:「早知道不可能看著你白頭/就把我的胸膛讓與你/就把我的髖骨讓你」。當你深深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最渴望給予的事物是什麼?用詩來表達你的愛情吧!

•徵文內容:用詩來表達你的愛情(以新詩形式,註明詩題、新詩內容,至少三句,並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徵文時間:即日起~2014/11/7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回覆」的方式,寫詩來表達你的愛戀心情,跟大家分享。

•徵文結果:寶瓶文化將選出10位入選者,贈送崔舜華最新詩集《你是我背上最明亮的廢墟》一冊。參加本活動投稿即同意文章刊登於【每日一詩電子報】。

 
如何成為一種幽靈式的抵達
崔舜華
早知道不可能看著你白頭

就把我的胸膛讓與你

就把我的髖骨讓與你

但我的心

我的心

就把它深深埋入那片

赤腳磨損過的草坪

我們曾一起攜手走過的

唯一的一塊石頭下方

綠色之後是更無對白的

蒼鷹灰,風變換場景

所有被剜去的時間的趾骨

所有風起便哭的肌膚的洞窟

所有的海

與寄居蟹的卵鞘

交換黑色的眼睛

而我的心

我的心

它對我說再也不要看著你變老

再也不能重來一遍

交換一株紫錦草別在耳垂

在金盞花露水蒸散的

初早的陽光下

遠遠凝視著彼此草漫過膝的墓地

乳白的岩質墓碑

寫著你畢生的自我期許──

「寫字;

 造景;

 愛人;

 晚年時坐在路邊,

 妥妥貼貼捧一杯溫咖啡。」

在我的孤獨的落雨的肋骨之間

在你的心

你的心

 
徵求詩作

歡迎投稿各類詩創作,篇數不限,有圖亦可。也歡迎詩評賞析。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每日一詩」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請附上署名(真實姓名或筆名)、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