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酖戀.男人眼中的愛情──我看「男人幫」 (上).夜歌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06 第9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上 本月專欄作家
本月專欄 酖戀
散  文 男人眼中的愛情──我看「男人幫」 (上)
詩歌吟唱 夜歌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本月專欄作家

本期開始刊登本月專欄作家-小兒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投稿相關資訊詳見「徵稿訊息」。

 
酖戀
小兒

民國八十年出生,現在就讀台北醫學大學,專攻營養,擅長統計,興趣是寫新詩,在題材的選取上相當廣泛,因個性相當感性,所以多反應內在心情及生活觀察的心得,又專業是營養與統計,所以不時地會在詩中添入一些專業的元素。

以小兒為筆名發布新詩,散文等作品。
曾榮獲台中縣第十九屆兒文學徵文比賽佳作,台北醫學大學楓林文學獎佳作,另有散文收錄於<明道文藝>中。
 

冬日嘎然而止的假象
是我對你氾濫嚮往的偽裝
直到夏日的狂熱
我才坦白內心
那曾經被你牽動而百般糾結的思緒

任憑一陣風的足跡留下
那份太沉重的思念已經走了好遠好遠
那些軌跡,不因狂風而偏移
那些想念,不因潮水而沖淡

就算彼此相隔好幾萬光年
我都願意
願意走在這聽不見回音的靜謐空間中
找尋一絲屬於你的頻率

 
男人眼中的愛情──我看「男人幫」 (上)
黃彥琳

旅美自由撰稿人,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
自幼酷愛閱讀,不喜教科書。
目前居住維吉尼亞州,育有一兒一女。

部落格:
http://blog.udn.com/yenlin
huang40/article
 

在男人的眼中,愛情是什麼?女人眼裡容不下一粒砂,那男人呢?

「女人像一座山,第一個征服她的男人就像第一個爬上一座山,然後插上旗子的那個人。」在「男人幫」這齣戲裡,黃磊飾演的羅書全知道女友曾有過別的男人後,如此給自己「定位」:「所以後來上山的人感覺那兒老插著一面旗子。我對於他來講,就好像一個觀光客。在他之後肯定還有第二波上山的,我肯定不是第二波,說不定一波又一波,有觀光的,有拍照的,亂扔瓜皮紙屑的 , 然後還有搞地質考察的……」一語道盡男人「酸溜溜」的心態。

日前朋友介紹我看大陸劇「男人幫」,本來興致不大,後來又有一個朋友告訴我,她一看就看了個通宵,第二天帶著「熊貓眼」去上班,這才讓我產生好奇,上網搜尋這齣戲。

《男人幫》主要是探討男人眼中的愛情。三位男主角分別是編劇顧小白(孫紅雷飾)、電腦工程師兼講師羅書全(黃磊飾)、公關公司總監左永邦(汪俊飾),以三個熟男發生的愛情事件,探討男女情事。每一集都自成一個主題單元——透過戲劇,男人拋出一個個愛情問題;藉著劇中人物的對話,點出男女不同的思維與本質,頗耐人尋味……

例如羅書全詮釋女人「像座山」後,艾米回答他:「你覺得我不夠純潔嗎?你覺得我破壞了你的想像,不是你腦子勾勒了成千上百次的白雪公主嗎?那你呢?你沒談過戀愛?在我之前你沒交過其他的女朋友?羅書全我告訴你,首先第一,我不是山,我是個人,我是個有感情的女人,我不知道我會遇見你,在遇到你之前,那些上了山的也好,下了山的也好,就因為那些人,我才會慢慢變成現在的我,然後遇到了現在的你,和你在一起。反正過去都已經過去了,你沒有辦法改變,我也沒有。哪個女人希望自己是座山?專門供別人旅遊用?哪一次我不希望能有人佔領這個山頭?可是他們來了又走,走了又來!」

雖說「過去都已經過去」,「過去」真的和「現在」一點關聯都沒有嗎?

艾米和羅書全在一連串掙扎後,決定「拋開過去」交往下去。這時,艾米因以為自己懷孕,跑去找婦產科大夫,卻意外發現因過去做過流產手術,子宮壁太薄,受精卵不易著床的問題,也就是說,她將來不容易懷孕。面對這殘酷的事實,艾米對即將到手的幸福又猶豫了。……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

 
夜歌
杜唯綱

台灣新北市人,天秤座,畢業於逢甲大學,曾任半導體工程師,興趣閱讀與寫作。
 

大屯山的夜
靜的聽得到星星的聲音
月亮趕著路發出低吟
湖面波光粼粼
爵士鼓聲振奮心跳
音符源源不斷而生
響起美麗的樂音

廣大的穹蒼總有屬於我們的歌
這裡可以放聲高唱
化旋律為一個美麗影像
自心中緩緩升起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投稿注意事項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