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掃墓思親/難忘的捉迷藏

家庭鮮活報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05 409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掃墓思親/難忘的捉迷藏
我見我思/不平靜的祖墳
我兒子很瘋但我很愛他/我覺得好累
願景工程/主題徵文 剩菜大變身

  家家有本經
掃墓思親/難忘的捉迷藏
五娘仔(新北板橋)/聯合報
父親離開四十幾年了。當年的我才快滿七歲,外婆勸我們搬到北部定居,一方面讓母親換個環境,一方面好就近照顧。 母親對父親的感情極深,一年一度的掃墓,是母親最重視的事。我是父親離世前最念念不忘的小女兒,因此母親總會帶上我。父親安葬在離故居有一段路的墓園,其實那不過是塊供民眾安葬親人的坡地,無人管理。我永遠記得,每次要找到父親的墓,總是 ......

我見我思/不平靜的祖墳
賽夏客(苗栗頭份)/聯合報
望著那張近百人的大合照,是祖墳竣工時,族人留下見證歷史的那一刻,如今看著只覺得唏噓。 祖墳選在視野遼闊的龍地,周遭綠草如茵,碩樹環抱,比陽宅還舒適宜人;相信住進去的列祖列宗應該很滿意,會保佑後代子孫和和美美。但事與願違,老公的祖父生前有兩房,共有八個兒子,其中一個叔叔家先後發生幾件不幸之事,一蹶不振,竟責怪祖墳不利該房,逕自移出,從此六親不認。另一位叔叔和他的 ......

我兒子很瘋但我很愛他/我覺得好累
文/諶淑婷/聯合報
「媽媽,我覺得好累。」 又怎麼了,三歲小孩一天到晚喊累是怎麼樣?「你為什麼好累?」「因為你們都不讓我好好休息啊!」天地良心,我每天最期盼的事就是兒子休息睡覺好嗎?我不滿地說:「我們怎麼不讓你休息?」 「妳和爸爸、阿公、阿嬤,很愛叫我『過來、過來』,叫我『去去去』,我一直走來走去,腿真的很痠耶。」仔細回想,從上廁所、吃飯、收拾玩具、 ......

願景工程/主題徵文 剩菜大變身
本報訊/聯合報
廚房、冰箱裡,總有那麼幾樣乾癟的蔬果、懶得加熱的剩湯、面目全非的菜尾……留來留去留成愁,何不響應「食物零浪費.剩食變盛食」風潮,運用巧思,把它們變成餐桌上的「天菜」吧! 即日起至4/9徵求各位煮夫煮婦的創意圖文,來稿500字以內,並附上清晰照片(至少1M,JPG檔);前五名刊登者,還可免費參加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舉辦的「公民沙龍No 2:舞春惜食」活動! 徵稿圖文請寄:family@udng ......

  訊息公告

大老闆們為什麼 默默在運動?
美國科技圈近年也「瘋運動」。《經濟學人》分析,科技宅男過去想突顯「腦袋才是一切」,隨著社群時代興起,新宅男想證明,自己不僅有金腦袋,還能練出魔鬼身材。

奇特交通工具大集合
據說需要乃發明之母。人類歷史上這樣一個永恆不變的需要就是從此地到彼地的工具。這裡有幾種交通工具,展現一些聰明解決當地運輸需求非常聰明的方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