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文學台灣:屏東篇6】酪梨開花的地方

聯副電子報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28 第629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文學台灣:屏東篇6】酪梨開花的地方
【文學遊藝場.童話詩 示範作】崔舜華/牡蠣般溫熱柔軟
【野想到】李進文/平安
【聯副 □ 為你朗讀6】向陽/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今日文選

【文學台灣:屏東篇6】酪梨開花的地方
鄭麗卿 文˙圖片提供/聯合報
許多年前,母親將一顆酪梨種子種在豬舍旁,也沒有特別照顧,慢慢它就長成了一棵小樹。起初只充當雞隻跳躍、棲止的場所,過了幾年終於開花結果。 這種巨大且陌生的果物,起初大家只蘸著醬油吃,我總覺得口味怪異像在嚼奶油,且沒有水分而不能接受。後來才知道在外國小說中讀到的鱷梨,就是我們所說的酪梨,也稱作牛油果。每年夏天從屏東帶回幾粒,我練習 ......

【文學遊藝場.童話詩 示範作】崔舜華/牡蠣般溫熱柔軟
崔舜華/聯合報
我顧望你的燈塔,我泅向 以豐滿的尾鰭,泅向 岸邊沙礫漫衍,乾燥而蒼白 在牡蠣般溫熱柔軟的夜晚 懷抱一粒貝母般的念頭 泅向你,你和你的沙灘,襯衫, 燈光 黑暗中盛大的宴會正開展 我聽見音樂,從遙遙的海的彼端 傳來 如透過一塊巨大的青色的玻璃 輕輕擊打我荒涼而美好的聽器 顧望你的燈塔,我褪去鰓葉 褪去水晶鱗片與胸膛的瘦肋 我走向你,懷持我失去的聲音 我讀取你,以海藻纏繞的長髮 ......

【野想到】李進文/平安
李進文/聯合報
在神粗略的筆記裡,你今天平安。 神突然向人間的你飛奔而來,像愛情那樣急切。到底怎麼回事呢?──神在特定的節日,隨機選擇成為一個平凡人,「現在,這個平凡人向你飛奔而來。」你準備迎向前去,給神大大一次擁抱。 神卻轉彎!衣袂甩出一些星星,像煞車的火花。祂落地變成一個面無表情的年輕人,平凡的年輕人今天平安,謹言慎行,上班下班,為錢焦慮,卻忘了自己曾經是神 ......

【聯副 □ 為你朗讀6】向陽/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讀.書.人/聯合新聞網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向陽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就是思念出聲的時 窗仔外的風陣陣地嚎 天頂的星閃閃啊熾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我置醒過來的暗暝想起著你
我置睏未去的暗暝想著你 想起咱牽手行過的小路       火金姑提燈照過的田墘 & ......

  訊息公告
被蘋果、谷歌打趴 Garmin為何還能做到世界第一?
翻開近日公布的2018年財報,Garmin最新營收33.47億美元、創歷年次高,近日股價更一舉漲逾80美元,居近10年新高,市值10年來更大幅成長127億美元(約3937億元台幣)。成功演出「3900億元的逆襲」,Garmin為什麼能贏?

英文成語怎麼學?
光靠教科書、參考書、學校上課、補習課等,無法學到英文用字的sense,這種sense只有靠自己課堂外聽說讀寫的努力,加上犀利的觀察力,才能培養出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