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父女之間】郭素甄/父親和他的四女兒

家庭鮮活報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27 468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父女之間】郭素甄/父親和他的四女兒
【親子之間】梁純□/媽媽也會累
【生活趣聞】潘洛克/話要一次說完

  家家有本經
【父女之間】郭素甄/父親和他的四女兒
郭素甄/聯合報
「不要幫她包尿布,不要管她……」長大後我才知道,那天母親一臉疲倦,流露身為長媳無奈失望的眼神,不願正眼看我這初到人世間的四女兒一眼,流著淚對一旁的父親咆哮。 身為長子的父親,家裡有八個弟弟兩個妹妹,手足家皆生有能傳宗接代的兒子,唯獨身為長媳的母親一連生了數個女兒,在那重男輕女的傳統年代,母親肩負的壓力難以想像,所以在我成長的過程 ......

【親子之間】梁純□/媽媽也會累
梁純□/聯合報
那日到美雲家拜訪,她分別讀小學四年級和二年級的兒女剛好下課返家,兩個孩子除了有禮貌,還很勤快。 兄妹倆先到廚房清洗帶回來的便當盒,又到浴室刷洗上學穿的襪子,接著又分工合作把家裡的垃圾歸納成一包並拿到外頭指定的地點擺放,一連串熟練自然的動作,讓人打從心底讚賞。 我誇獎美雲教導有方,請教有何「撇步」?她捉狹地回答:「從孩子讀幼稚園開始,我常在他們面前喊累,說媽媽要 ......

【生活趣聞】潘洛克/話要一次說完
潘洛克/聯合報
昨晚臨時趕在關門前去了趟好市多,因為樓梯較遠,又帶著小朋友,便偷懶搭電梯上樓。 進電梯後,女兒阿米突然冒出一句:「電梯裡好多人。」但電梯裡明明只有我、阿米和阿米的娘!我心一沉,暗想人家都說小朋友有可能會看到一些奇妙的事物,不會吧?臭阿米,妳知道農曆七月還沒過完嗎?可以不要這樣嗎? 「電梯裡好多人,就會擠到這裡。」阿米指著門邊說。 「嗯,夠了吧!」「妳指我旁邊是怎 ......

  訊息公告

如何面對逐漸老去的父母?
面對逐漸老去的父母,不要期待他們對你和你的兄弟姊妹能夠公平。因為你討的不是公道,是愛。而這麼做或許會讓你看不見,有能力提供你更多愛的人。

當科幻走進現實
科幻作者多有科學背景,有些作者本身就是科學家,以他們對科技發展的敏銳觸覺,為企業、為政府撰寫有趣的未來腳本,逐漸形成新興的行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