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母親節特載】朱國珍/猜猜我有多愛你

聯副電子報
【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08 第739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母親節特載】朱國珍/猜猜我有多愛你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劉曉頤/我們都沒有走
【小品文】林佳樺/隧道

  今日文選

【母親節特載】朱國珍/猜猜我有多愛你
朱國珍/聯合報
猜猜我有多愛你。(圖/可樂王)
小孩長大的過程真是一轉眼!腦海裡都還是他牙牙學語,調皮搗蛋,或是撒嬌要媽媽抱、媽媽餵、媽媽幫我洗澡擦屁股的小可愛。如今,出現在身邊的人影猛然已是壯漢。 靜靜地凝視他時,經常湧現某種隔世的惘然。也不過幾年前,我在他面前癡癡盯著他半晌之後,會說:「媽媽愛你。」 他有時候很淡定,有時候會翻白眼,但是答案都是一樣的:「又來了。」 我 ......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劉曉頤/我們都沒有走
劉曉頤/聯合報
有時愛也會追趕過太陽。          ——帕斯捷爾納克 許是出於整年的艱難 重壓地平線,偶爾它在歲末綻裂 縫隙通往沒有疫病與戰爭的世界 「不要過去,只要虛瞇眼張望。」 你說,即使太陽落後 我們也能捂熱彼此大衣裡的小廢墟 你說強烈要我,乾脆像一輛坦克 卻發燒為我寫下最後一封信: 「如果全世界都雪崩,我們就走。」 你說寧可佇留在頹園 衰殘的身體化為 ......

【小品文】林佳樺/隧道
林佳樺/聯合報
「北迴鐵路隧道多,我怕黑,爸爸常將我緊抱懷中,輕哼歌謠,答應會一直陪在身旁,無論有光無光……」 這是我得到國小高年級作文比賽亞軍的其中一段。最高分者,文章刊在《國語日報》,且代表學校參賽,我這篇可選擇是否刊在校內刊物。當時小趙同學即將參加校際演講競賽,老師私下商量,我的文章能否不要刊登,當成小趙演講的內容?名為商量,實是交辦,小趙是教職員小孩。我默默接受,這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