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為母心情】洪雪芬/哺乳課

家庭鮮活報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17 475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為母心情】洪雪芬/哺乳課
【我見我思】珊/成為溫柔的照顧者

  家家有本經
【為母心情】洪雪芬/哺乳課
洪雪芬/聯合報
分娩之後,產科醫生將母女相連的臍帶剪斷,乳房成為另一條奶水臍帶,牢牢地連結起我和女兒。 女兒剛過三十八周就急著出生,小小的嘴巴,學不會張大嘴含乳,吃進去的奶少、流出來的奶多,先用奶瓶裝著擠出的母乳餵了幾次,再次嘗試親餵,她不願意多費力氣吸吮,吃不了幾口就開始哭泣、拉扯。更糟糕的是乳頭破皮了,每次準備餵奶,我要深深吸一口氣憋住,才 ......

【我見我思】珊/成為溫柔的照顧者
珊/聯合報
「在家不是老喊著痛嗎?怎麼到醫院又不痛了呢?」候診室外,一名中年男子對著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吼叫,猜想兩人是對父子。看診燈號已到,老人執拗著不肯進入診間,男子時而低聲輕哄,時而高聲怒罵,卻都徒勞無功。最後男子只得悻悻推著老人離去,嘴上邊碎念著:「回家喊痛可不會再帶你來!」 忽然憶起兒時體弱多病的我十分討厭吃藥,父母為此煞費苦心,不管是連哄帶騙、動之以情或威脅利誘, ......

  訊息公告

波音空難教訓 讓員工暢所欲言
改變文化需要什麼?太常出現的答案是:一場災難。波音737 Max噴射客機的兩起空難,目前暫時歸咎於波音飛行系統的過度自動化。在這兩起事故之後,外界或許不可避免地會重新關注波音的生產設施。

為什麼要親子共讀?
有人問:「為什麼要親子共讀?」對小編來說,和孩子共讀一本書,就是在分享大人對閱讀的熱愛,讓親子之間有更豐富的對話,更深入的情感交流,更重要的是──為了成為孩子心中「值得信任」的大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