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我們這一代:六年級作家(之二)江湖催人老

聯副電子報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4 第517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我們這一代:六年級作家(之二)江湖催人老
【聯副不打烊畫廊】 林世寶作品〈迴旋於金色陽光〉
【慢慢讀,詩】誕生
神祕的開啟
【聯副文訊】王浩威、吳妮民 主講「當生活是一座天平」

  人文薈萃

我們這一代:六年級作家(之二)江湖催人老
黎紫書(吉隆坡)/聯合報
我一九七一年生,十二月人。由於報讀小學的時候只認年分,七八年我便隨著所有七一年生的孩子一同入學。小時候的我老想著自己比其他同學遲
我所知道的七字輩,我等,從出道以來,一直沒想過要去繼承,而只是天真地著力於開創自己的時代……
我一九七一年生,十二月人。由於報讀小學的時候只認年分,七八年我便隨著所有七一年生的孩子一同入學。小時候的我老想著自己比其他同學遲出生啊,一月分出生的人在搖搖晃晃地走路的時候,我才手足無措地呱呱墜地,怎麼我卻得 ......

【聯副不打烊畫廊】 林世寶作品〈迴旋於金色陽光〉
本報訊/聯合報
林世寶「太陽再行動特展」於上古藝術當代館(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展至11月30日。

林世寶「太陽再行動特展」於上古藝術當代館(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展至11月30日。


【慢慢讀,詩】誕生
羅位育/聯合報

不知能為這個家作些什麼

指按屋頂滲水的裂縫好讓兒女習作的字跡不會濕糊

掌批虎蜂深穴來綁蜂后敬告蜂兵不許亮刺

準備明窗引入光線照亮家人無憂的眼色

等等等一下等不及的成群家事在手邊蟻行

有人說尊重我唯一的青春期、有人回應不要礙著我的更年期

我跪下為你喜愛的人嘆息

不是你那說不出來的嘆息

而是我每一件均可命名的軟弱

 

不知能為我的軟弱作些什麼

或者誕生什麼


神祕的開啟
彭樹君/聯合報
有一片樹木茂盛之地,成為我記憶之中的懸念。進入它之前要先通過一條長長的、被深林掩蔽的青綠小徑。無人的小徑兩旁開著野花,還有一條若隱若現的小河,走到盡頭,視野乍然開展為一座湖。這裡好寧靜,也許在我之前從未有任何人來過,也許我是第一個發現這座湖的人。我沿著湖畔慢慢往前走,覺得自己進入了一個美麗的夢境。 那是偶然發現的地方,是在一次迷路中誤闖的祕境。離開的時候,為了 ......

【聯副文訊】王浩威、吳妮民 主講「當生活是一座天平」
丹墀/聯合報
中華民國筆會文學講座,11月8日下午3:00~5:00將邀請醫師作家王浩威、吳妮民主講「當生活是一座天平——兩位醫生作家談寫作」,詩人許悔之主持。地點在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免費入場,歡迎聽講。


  訊息公告
郭董對矽品的盤算 態度由熱轉冷?
「尊重矽品股東會決定」,得知矽品的兩項議案都被否決後,郭董其實沒有什麼情緒起伏,從這段時間的情勢演變來看,郭董的熱度,可以說是快速冷卻。矽品與鴻海的下一步,要等林文伯與郭台銘談過才知。郭董會不會撒手不玩?各界都在看。

濃紫神秘花海 讓高山的秋天充滿了浪漫幸福感
鼠尾草花海在朝陽照耀下炫目迴旋,彷彿水晶燈簇擁的大型華麗宮廷舞會,享受悠然奔放的秋季光輝。整片濃紫籠罩無上浪漫幸福感,空氣散發溫潤醇厚酒香,領略高山秋天半開半醉微醺秋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