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黃春美/廚房故事

聯副電子報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7 第567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黃春美/廚房故事
【台語日常】劉靜娟/逐櫻花
【最短篇】蔡仁偉/插座
【慢慢讀,詩】楊智傑/蟑螂

  今日文選

黃春美/廚房故事
黃春美/聯合報
門後那口米缸,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牢牢貼著倒寫「春」字,但母親卻時常陷入向鄰居借米的窘狀。我出生,祖父幫我取名字那日,見米缸又快見底了,「存米」諧音「春美」,於是祖父把對那口缸子的期望,寄託在我身上……
我六歲前,大廳和廚房共用一顆十瓦燈泡光源,那顆燈泡垂得低低的,彼時祖母養了一隻花貓,追殺老鼠時跑來跑去 ......

【台語日常】劉靜娟/逐櫻花
劉靜娟/聯合報
搪著(tn̄g-tio̍h,遇到)花季,尤其是櫻花季的時,攏有真濟人四界逐花,痟花。有的所在「人比花較濟」(kheh,擠)甲欲翕(hip,照)一張無外人的相片都誠困難,閣免講交通打結,一點鐘的路,可能愛駛兩點鐘以上。 我一個同學,Sinshia,就是標準的「逐花族」,仝所在的花,看幾若遍嘛袂siān(厭倦);可比武陵農場的櫻花。 今年伊閣欲去,招我鬥陣,我講好啊。國光號台北 ......

【最短篇】蔡仁偉/插座
蔡仁偉/聯合報
「可以安排在有插座的位子嗎?這樣我才能跟客戶說話。」他告訴店員。 「希望能安排在沒有插座的地方,這樣我才能跟他說話。」他的妻子心想。 ......

【慢慢讀,詩】楊智傑/蟑螂
楊智傑/聯合報
不受歡迎的怪物 縮回杯底 黑暗中的水花,一粒發光的繭
什麼宗教正輕輕美麗著。 抵禦天性。像善良的害蟲渴求輾碎 無愛之人尋找諒解 它趾尖剔亮 但心念平靜如墳
不受歡迎的怪物。睜開眼睛 融雪的反光 像世界靜靜包容
意識到自己也有世界 熱淚盈眶 讓它走。眼睛裡密布細小的手臂 光滑的翅膀就要散開 無憂慮的一生
願我的死,願 我們的 ......

  訊息公告
對抗痘痘大作戰!顧面子也顧裡子
其實長痘痘也是身體的警訊之一,遇到痘痘問題,除了看醫生之外,也要保持清潔、多運動,配合健康飲食,才能顧面子也顧裡子!

大學看重的不只是「主科」 資訊、生活科技擠下數學
外界多認為大學入學考試首重「國英數」等基本考科,教育部最新調查顯示,大學選才重視的科目國文與英文仍居冠,但資訊及生活科技則打敗數學科,分居二、三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