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生活進行式】法律上的陌生人


【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3 第3605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生活進行式】法律上的陌生人
【青春名人堂】寫下美好結局 從現在開始
【動物風雲榜】一隻貓咪的介入
移工的美味料理
一句好話
11月話題:動物風雲榜
 
 
 
今日繽紛
 
【生活進行式】法律上的陌生人
相愛卻不能是合法的伴侶 這幾天真的好累,體力透支,偏偏鬧鐘一早就響了。我翻個身,眼皮睜不開。從初診斷到現在才十幾天,我卻覺得好漫長,彷彿經歷了無數次生死。 好疲倦啊,我可以賴在床上,不要面對現實嗎?今天要發稿單、發攝影單、敲定下周的採訪,並且寫完一篇稿子。一定要提早出門才行。 撐起來坐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寫下美好結局 從現在開始
人生在回顧時產生意義,過去的片段在某些時刻閃現,似提醒著已到了可以回顧的年歲了。以前覺得失敗、難堪、無聊的過往,現在想來像含著酸梅糖,起初甜甜的,後來又帶點酸。偶爾,也會浮現自己對不住人、過於怯懦沒能挺身的時刻。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因為家父開機車行的緣故,每當租約到期或是生意太糟,就是要轉學的日子。我國小時轉了三間學校,像遊牧民族,只是我們家帶的不是牛羊而是機 ...... [詳全文 ]

【動物風雲榜】一隻貓咪的介入
蘭馨/聯合報
童年記憶裡,母親為捉老鼠養貓,但因為放養在庭院,常常三天兩頭不見貓影,等牠一段日子返家時,卻大腹便便。母親搖頭苦笑:「還知道要回家坐月子。」也因此,我對貓一直沒有特殊感情,也不知道貓能「治病」,直到兒子帶回一隻野貓。

兒子從小就喜歡動物,幾乎各種能養的動物都曾是我家的過客。這回,兒子說野貓跳到他身上取暖,賴著不走,他也不知如何拒絕,於是帶回來請我們處置。商量後,我們決定給貓咪洗澡吃飯,就送回雙方相遇的地方。未料,洗完澡的貓咪更黏人,喵喵叫個不停。於是,「咪咪」成了家裡的一份子。

自從有了咪咪,兒子的行為開始出現改變:平時懶散的他,願意為咪咪換貓砂盆;渾身帶刺的他,抱起咪咪有如溫柔的哥哥;不輕易與人互動的他,天天和咪咪聊天。以前更年期的我遇上青春期的兒子,總話不投機半句多,現在只要有咪咪當話題,居然能相談甚歡。

孤僻成性的兒子曾表示,上大學後不要保持密切聯絡,這樣會窒息。現在,我用咪咪的照片當引子,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傳給他,不但獲得他禮貌性的貼圖,甚至會主動開口要更多照片,親子間的互動就這樣活化起來。

一直以為,和兒子的關係只會越來越差,但一隻貓咪的介入,事情有了轉機。兒子的煩悶藉由咪咪找到出口,而咪咪也療癒了我們親情的傷口。

移工的美味料理
史達/聯合報
工廠內聘用了多位移工,我們單位也不例外,有四位泰籍移工。不同以前去泰國旅遊時,地陪所形容的那般生性慵懶,他們個個工作勤奮,再累也不吭聲。看他們認真的模樣,有時我反而覺得公司真是個十足的血汗工廠。

不過,這回想講的是他們的飲食。也許台灣食物不合他們的口味,所以他們會在工廠的綠地種植一些蔬果,如木瓜、檸檬、辣椒、香草等等,做成家常菜如涼拌青木瓜,或是一道我不敢嘗試的「生吃辛香料拌小魚」。

某日,因逢節日需要出勤巡查,遇見了我們單位的泰籍移工,他手上拿著類似牛肉乾黑黑的東西啃咬著。他問:「老大,要來一個嗎?」我心想大概是節日加菜吧,便應道:「好啊,泰國牛肉乾應該不賴。」然而,當我走近一看,正要伸手時……我的老天爺啊,那是一隻曬乾的青蛙!實在沒有勇氣嘗試,我手軟縮了回來,一面道謝,一面說:「好東西你自已留著好了,謝謝。」接著快速地消失在他面前。

每個國家對美味的定義都不同,我忽然好奇,台灣有沒有什麼佳肴會令他們像我這般倒退三步的?也許,下回可以和他們好好聊一聊各自心中的美味料理。

一句好話
■山姆/聯合報
往終點衝刺時,

你看到的是名次,

還是自我實現?

11月話題:動物風雲榜
本報訊/聯合報
動物在你日常生活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傾聽者、麻煩製造機,還是閨蜜?若你們語言相通,你想告訴牠什麼?強力徵求各種溫馨、爆笑的動物故事!文長300字內為佳,稿寄:benfenmonth@udngroup.com.tw

 
 
 
訊息公告
 
 
 
 
《嘉義美好小旅行》贈書活動
64處嘉義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吃、買、逛、住,讓人一次滿足!吮指小吃、懷舊建築、人文風情,串起《嘉義美好小旅行》好書送給你!

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讀字書店
海明威在〈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這篇短篇小說中,描述了一個人真正需要的,或許只是一個窗明几淨,有充足光線能篩過葉縫的咖啡店。入夜後的桃園市桃二街,也有個類似的閱讀空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