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心情點滴/心可不可重組

家庭鮮活報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28 445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心可不可重組
我愛一個人煮/免烤箱香蔥餅乾
手足之情/哥哥,你是我的恩師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心可不可重組
KN/聯合報
看著眼前的孩子隨手撿起樹枝蹲在恐龍化石體驗區,嘗試挖出被黃色沙子覆蓋住、一整排前後呈鋸狀的牙齒,即使烈日當頭,映入眼簾的孩子卻十足像個敬業的考古學家,不厭其煩地重複動作,似乎等著下一秒挖出震撼世人的文物。 此時,高溫的氣候像一條緊纏住我的蛇,但那個極不自然的動作還是沒逃過我的雙眼,我舉步維艱地走近孩子,指著他們不停換姿勢的雙腿問 ......

我愛一個人煮/免烤箱香蔥餅乾
太陽臉/聯合報
幾年前我煎了韭菜盒子,冷掉後用小烤箱加熱,發現邊緣變得更硬更脆,吃起來就像一般市售的鹹餅乾,便發明了不用烤箱只用平底鍋就做得出來的蔥花餅乾,香香脆脆耐嚼又有麵香,很適合作為躺在床上滑手機看平板當廢物時的零嘴(?)。 材料也很簡單,只要麵粉、糖、鹽、蔥、蛋、芝麻和奶油這些家裡常有的食材。麵粉我分別用中筋和高筋做過,感覺味道差別不大 ......

手足之情/哥哥,你是我的恩師
魏德瑜/聯合報
教師節快到了,想起我的老師哥哥,心中充滿感恩。哥哥比我大二十二歲,由於父親早逝,他承擔起長兄如父的責任,對底下幾個妹妹,尤其是我這么妹,教導、照顧得無微不至,哥哥是我最敬重的恩師。 哥哥大學畢業返鄉教書時,我才剛進小學就讀。他特別買了世界偉人傳記、成語故事、安徒生童話、科學小百科等好書,讓我養成閱讀的習慣。他也規定我背唐詩,講解詩詞的意境、典故,奠定了我的語文 ......

  訊息公告

全球最亮8K投影機 台達帶天文迷探索宇宙
人類對宇宙充滿了好奇,但在科技進步的今日,我們對於身處的太陽系又了解多少?台中科博館「漫步太陽系」特展,在8K解析度、300吋螢幕的呈現下,把NASA第一手觀測的震撼畫面帶到台灣!

教育的關鍵不在說了多少 而在做了多少
孩子上學受教,絕不僅僅是學習課本上的知識而已,還需要習得……,這真是再老生常談不過的陳腔濫調了。問題是,我們真正做了多少?這恐怕才是教育的關鍵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