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女人肩上的塵勞

聯副電子報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25 第617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女人肩上的塵勞
聯晚副刊/〈貓隱書店〉貓天使和貓奴的差別
聯晚副刊/〈我的失敗百科全書〉露絲瑪莉我愛妳

  今日文選

女人肩上的塵勞
文/米果/聯合報
日本昭和文豪「井上靖」,在其自傳體小說《我的母親手記》裡,曾這樣描述晚年喪偶的年邁母親:「父親對她的頤指氣使不再,而她對父親的冷淡也無存。準此而言,父親和母親之間的借貸關係是徹徹底底清理一空了。母親今天晚上追憶起下雪天出門接父親、擦軍靴、做便當等等事情,基本上不能說是苦差事吧。她實際上做這些事的年輕時代,一定也不會把它們當作苦差事。雖然不是什麼苦勞,可是等到 ......

聯晚副刊/〈貓隱書店〉貓天使和貓奴的差別
隱匿 文□圖片提供/聯合晚報
照顧街貓十一年,留下了許多遺憾,因為一個人照顧太多貓,永遠無法做到十全十美,但也總是安慰自己:我已盡力了。然而事實上,我真的盡力了嗎?當我遇見了阿吉和麗麗、Tomo之後,我知道我沒資格這麼說。 阿吉社區裡有幾隻街貓,都有人餵食,可是有天,因為住戶反應,管委會決定將這些貓「移除」。阿吉立刻和他們進行交涉,承諾會盡力為每隻貓做TNR,但也希 ......

聯晚副刊/〈我的失敗百科全書〉露絲瑪莉我愛妳
王正方/聯合晚報
「格老子」成了我的綽號 十七八歲的我,體內的荷爾蒙分泌得最為旺盛。同學們閒扯,沒兩句話就說男女之間的事,談話內容欠文雅。其實是在瞎掰,我們同女生交談的經驗都很少。 數十年前在男校就讀,愣愣的剃個光頭,見到漂亮女孩便面紅耳赤,神不守舍,口中訥訥不能言,心中作起連綿不斷的春夢來。我的慘綠少年,過得很剉。 當年大批的神父、牧師紛紛渡海來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