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為人父母】有了孩子,一點也不快樂?

家庭鮮活報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23 449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為人父母】有了孩子,一點也不快樂?
【我愛一個人煮-40】一個人的熱炒
【夫妻之間】浪漫與務實

  家家有本經
【為人父母】有了孩子,一點也不快樂?
湯名潔/聯合報
「有了小孩,一點也不快樂!」英國學術期刊《The Psychologist》一篇研究得出這個結論。□ 文中提到,孩子出生、畢業、成家,為父母帶來特別的體驗和喜悅,讓我們誤以為當父母比較快樂。然而,一個人快樂與否,是取決於每天的情緒狀況,子女直接或間接帶來的「大事體驗」,往往只發生在某一年某一月某一天,對於心情的提振僅能維持一段短時間;不過,養兒 ......

【我愛一個人煮-40】一個人的熱炒
太陽臉/聯合報
如果有機會跟朋友聚餐選吃熱炒,我總會雀躍地像小孩般,因為從小就常跟爸爸吃海產攤,現在的熱炒店賣的就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啊。可惜大部分時間我都是一個人,每晚下班經過住處附近開的幾間熱炒店,裡頭熱鬧的喧譁把安靜的我襯得更落寞。 既然沒伴吃熱炒,就自己炒一道吧,一盤熱炒配一碗白飯剛剛好,特別喜歡香甜的白米飯跟醬汁扒入口中融合的滋味與層次。 ......

【夫妻之間】浪漫與務實
李子/聯合報
他曾是那樣浪漫的人,在北濱服役時,海邊採下野薑花,錄下一卷拍岸潮聲,限時郵寄到中台灣。收信後,浪潮聲化為耳邊呢喃,純淨潔白的花瓣上,水珠仍然晶瑩,芳香依舊撲鼻,我遂甘心臣服在他愛情的麾下。 即便結婚了,浪漫依然。結婚兩周年,他利用午休回家插好一大束紅玫瑰,桌面放上一張粉色燙金卡片,用英文書寫愛與祝福,邀約晚餐的約會;下班看到這樣的驚喜,幸福像海浪將我淹沒,我有 ......

  訊息公告

家人失能 長期照護方案怎麼選?
老人家一旦住院失能,出院後必定會衍生出一連串的照顧、復健需求,「出院」因此成為家屬最無助的時刻,究竟政府推出的長照2.0計畫,要怎麼申請?本文針對常見情境,請專家透過案例來分析,協助你找到最適合的照護方案!

跟著宮廷劇一探老北京的新樣貌
你追劇了嗎?宮廷劇《延禧攻略》、《如懿傳》隨網路熱播席捲華人世界,4年前的《後宮甄嬛傳》還翻譯英文版行銷美國,從皇帝康熙、雍正、乾隆,到後宮眾多嬪妃住過的紫禁城,都是朝聖焦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