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閱讀•世界】陳輝龍/其實,這是本偉大的相簿

聯副電子報
【財經快遞】內容來自最具權威財經新聞報「經濟日報」,詳細報導國內外財經、產業新聞,及專題報導。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2/04 第802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閱讀•世界】陳輝龍/其實,這是本偉大的相簿
【聯副文訊】加華作協舉辦網上馬森教授追思會
【寫作者言】馬世芳/一個饞人的自白——《也好吃》自序(新經典出版)

  今日文選

【閱讀•世界】陳輝龍/其實,這是本偉大的相簿
陳輝龍/聯合報
《給妮卡的三個願望》法文書影。(圖/黑眼睛提供)
推薦書:潘諾妮卡□德□科尼希斯瓦特等著,BbSs譯《給妮卡的三個願望:300位爵士樂手,一起。》(黑眼睛文化出版)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當時剛看完這本書的心情一樣。那就是:這豈不就是本爵士樂迷的終極寫真寶典嗎? 先來講講,關於這個驚喜的開頭。 某一天,我在圖書館,看到一疊稍微有點過期的老牌爵士樂雜誌《Downbeat》,竟無意的亂翻到熱中 ......

【聯副文訊】加華作協舉辦網上馬森教授追思會
聯副/聯合報
小說家馬森(1932-2023)於2023年12月3日辭世。加華作協2月3日晚上7時至9時(台灣時間2月4日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將在Zoom會議室以視像形式舉行馬森教授追思會,誠邀世界各地文教界朋友參加,共同分享與馬森教授的交往,追憶他在教育、學術研究和文學創作上的成就與貢獻。 ......

【寫作者言】馬世芳/一個饞人的自白——《也好吃》自序(新經典出版)
馬世芳/聯合報
《也好吃》書影。(圖/新經典提供)
我從小就饞。幾年前,一位長輩曾嘉許地看著我說:「馬芳,能吃。」害我十分羞愧。 幾次聽人說:看我吃什麼都一副很好吃的樣子,跟我一起吃飯,胃口都變好了。長輩請客、同輩聚餐,我常默默提醒自己重儀節,守分寸,吃相不可放肆。上了桌,卻還是忍不住死盯著那盤白斬雞、紅燒排骨,深怕轉到我面前,大塊的已被夾走。砂鍋剩下最後一塊牛腩,轉來轉去沒有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