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我見我思/偶爾健忘 也是一種幸福

家庭鮮活報
【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28 427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我見我思/偶爾健忘 也是一種幸福
心情點滴/大大的驚喜
親子手牽手/除了是媽媽,我也想要是我自己

  家家有本經
我見我思/偶爾健忘 也是一種幸福
秀子(彰化市)/聯合報
前陣子趁著連假,提著水果禮盒去看鮐背之年的三伯母,她用纖弱的雙手緊緊拉住我的手說:「等一下我要去妳家,找妳媽媽開講。」我在心中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可是真的?兩年前,三伯母和哥哥因為語言認知產生誤會,三伯母氣沖沖地返家並宣告:「以後袂走去恁家半步。」她那強硬的脾氣是說得到就做得到,兩年來,她拒絕參與我家所有活動,即使媽媽和哥哥逢 ......

心情點滴/大大的驚喜
曉郁(台北市)/聯合報
十月起家中就發布動員令,所有兒孫輩無論國內國外,為高齡九十的公公秘密策畫明年元旦的生日慶祝會,沒想到這種驚喜也會發生在才半百的我身上。 日前一早發現餐桌上擺著一只包裹,收件人寫著我的名字,拆開一看,是國內知名品牌最新型號的手機。本來還覺得收到新手機太浪費,但看完盒內卡片的署名──三兄妹,不禁熱淚盈眶。 上月到大陸旅遊,由於手機拍攝模糊,記憶體也不足,跟兒女討教 ......

親子手牽手/除了是媽媽,我也想要是我自己
文/周雅淳/聯合報
寫這篇文章前,我問編輯:「最後一篇,有什麼特別值得說的嗎?」她說:「也許可以是年末的親子心路回顧?」我想起年中時寫的〈共做一個家〉。翻出來重看一遍,果然跟孩子的相處是瞬息萬變,現在已不是這樣一片祥和的狀況了:這幾月來,周米謎比從前易怒、容易抱怨無聊、在大人的聚會上因為無法加入話題而發脾氣、在我工作或演講的尾聲開始吵鬧等等。 我了解她在忍耐。當事情過後、彼此都冷 ......

  訊息公告

到市場裡喝咖啡 感受喧鬧的香氣與人情
深究起來咖啡的領域學無止盡,但驀然回首才發現咖啡早已融入生活,每天都是喝咖啡的日子。許多地區的市場開始有自己的特色,不僅與一般給人的雜亂印象大不相同,裡面的攤位也是越來越有意思了。今天到市場不買菜,喝杯咖啡吧!

喵星人如何看地球人?《我是貓》說給你聽
日本文豪「夏目漱石」長篇小說代表作《我是貓》用一位窮教師家的貓為主人公,以這隻被擬人化的貓來觀察人類的生活與心理。讀來處處幽默趣味又帶有諷諭意味,讓我們反思自己是否作出了許多荒謬行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