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7日 星期二

不要看不起任何人


【上班族e周刊】不但有職場求生法則,更幫你補強不可不知的勞工權益,讓你成為內外兼修的快樂上班族!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8/28第15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突破經營:不要看不起任何人
管理格言
佚名
每個主顧都曾經只是潛在的客戶;每個潛在的客戶也曾經只是陌生人。這意味著人脈即是錢脈。
 
突破經營:不要看不起任何人
吳建宏 顧問

這輩子我看過很多有錢有勢的人在不久之後傾家蕩產、身敗名裂,也看過一些職場小人物在不久之後變成企業家,所以我不會看不起任何一個人,我也不會羨慕有錢人或是大人物,一個人現在混的不好,不代表將來永遠就不好,一個人現在混的好,不一定永遠都會一直這麼好,世界一直在變,還沒蓋棺前,人生的起落沉浮誰都無法預料。

【飲水思源,感恩自己擁有的】

有位知名藝人,我認識在他以前落魄時,當時他信誓旦旦的說要奮發,而且發願自己一旦成功了之後要幫助很多人,後來他真的成名了,可是卻跩的不可一世,當初立下的志願呢?忘得一乾二淨了?在演藝界我認識的這種人還真的不少,以上這些話也不是我一個人才說的。

在這個世界上,會有很多人沒你混的好,但是這些人的本事不見得會輸你,那是因為他們欠缺好八字,你就不要看不起他們了,就算真的沒你厲害的也饒了他們吧!看一個人,也不要因為他很有本事就把他形容的多了不起。

我們要尊重任何一個人,不管他們生活的多麼差,不管他們生活的多麼"低級"。哪怕是一個精神病人或者是瘋子,也不要輕易去厭惡他。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宿命,我看過有錢人變成窮光蛋,我不覺得這有何罪惡或是糟糕,這都是老天給的生活方式。他怎麼分的,你有天上了天堂再去問他吧!

【不是因為你很有錢就很偉大】

不知道有多少的有錢有勢的人會看見這篇文章?我猜應該看不見,因為這種人在忙著吃喝玩樂中,怎需要進修看文章?

就算有錢,走在大街上時,也請尊重那些髒兮兮的清潔工們.因為我們所處的環境之所以這麼清潔全是他們給的!請有錢人不要用「有沒有錢」當標準來評論他人的地位,我真的很感觸這些話!

雖然你很富有,但是也不代表自己就很偉大,就可以看不起比自己沒錢的人。也許這些沒錢的人在物質生活遠遠比不上你,但是那並不代表他們的精神生活就不如你.請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別人的某方面不如你不代表一切都不如你,但也許有一天,他們的生活也會和你一樣強。

現在看起來很富有的人們,不見得將來還會富有。現在看起來很窮的人們,不一定他們永遠都是窮的。世界在變,我們也在變,但是不管這個世界怎麼改變,希望不要輕易去看不起一個人。

【請用同等心去善待每一個人】

就算你很有錢,就算你再有本事,你也得相信一定有人比你更有錢、更有本事,請不要看不起任何一個人,不要為你現在取得的一點點成果而沾沾自喜,因為地球上的一切現象永遠都是在變化的!小心!總統也可能變成階下囚。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值得你去學習的地方,不要以為自己是專家是博士,或是什麼高官,你就可以以為你了不起.一個真正成功的人,決不會看不起任何人。成功的人都沒有看不起別人。

瞧瞧你桌上的飯菜,這都是那些在田間勞作的農民的功勞。他們是比你低檔,可是也不能瞧不起他們,你不能去看不起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他在社會的價值。

每一個人都有自尊,今天的你也許是董事長,但如果沒有人幫你打工,你這個董事長大位又怎麼能坐得穩穩的?

想得到別人的尊重,想讓別人看得起你,首先你要先尊重別人,看得起別人.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請你用同等是人的慈悲心去善待每一個人。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寡占全球的王者
在近期的台積電法說會上,董事長暨總裁魏哲家首度揭露台積電啟動「晶圓製造二.○」。 以及美系客戶要求高階伺服器於非中地區生產等因素所驅動,因此市占率更高達全球九成。故不只代工廠,連帶相關零組件廠未來營運都將值得持續關注。

心房顫動導管治療新選擇:脈衝場導管消融手術
53歲任職於科技業劉先生因陣發性心房顫動於他院就診,使用抗心律不整藥物治療效果不佳,仍頻繁發作。智慧型手錶近一、兩個月監測顯示,心房顫動發作記錄每周持續增加至 10-15%,不時感到心悸且運動受到限制,後來接受最新脈衝場導管消融術,術後無任何不適,住院三天後即返家,定期追蹤近一個月,在智慧型手錶監測下,症狀大幅改善,未再出現心房顫動不適。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