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秦艾 安靜地做自己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典藏藝術網_首頁 典藏藝術網_今藝術
2015/04/30 67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期索引
□  秦艾 安靜地做自己
在我年輕的時候,我對當代藝術這個詞非常看重,我認為當代藝術一定要反映政治、社會,因為那時政治是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很適合藝術去表達。
□  首屆衛星展Art Central成立
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尚未展開貴賓預展的3月13號上午,距離其會場不到兩公里的中環碼頭邊海濱空地,佔地1萬平方米的顯目白色帳篷中,一個全新的藝博會正熱鬧地展開。
□ 《2015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拍賣大典》
全球拍賣市場亞州風持續發燒!投資與收藏必備的最佳拍賣市場指南! 《2015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拍賣大典》精選四千多筆資料,是當今拍賣市場上,資料最豐富的一本工具書。
《新書活動》
《台灣當代藝術策展二十年》新書講座(北師美術館)
日 期/2015.5.16(六)
時 間/14:00-17:30
講 師/呂佩怡(本書主編、策展人、研究者、藝評人) 《台灣當代藝術策展二十年》
 
本期精選

秦艾│林中記 設色紙 86.5x136cm 2014

秦艾 安靜地做自己 top
文/李素超

「在我年輕的時候,我對當代藝術這個詞非常看重,我認為當代藝術一定要反映政治、社會,因為那時政治是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很適合藝術去表達。年輕的時候你會批判很多東西,看不慣很多東西,而且特別在意當代藝術這個詞,對它也有誤解,認為當代藝術就應該直接抨擊當代社會,反映社會的不公平。而現在我對當代藝術這個詞有了重新的解釋。

我和方力鈞是屬於同一代人,我們小時候的教育是政治性的教育灌輸,後來西方的文化進來之後會發現很多世界的真相,會很憤慨,但那都是我們20歲時做的事。

慢慢地社會在變,集權的力量在後面;我先生曾跟我說:『我們正在變成我們曾經唾棄的人』,你看我們現在的生活狀態就瞭解了,我覺得如果我們現在再去抨擊,會有點汗顏,因為已經沒有什麼資格可以再去抨擊了。在你人生的每一個階段,你都需要去遵循你的認識,我的作品裡面有一種不確定的、不安的東西,我的生活一直讓我有一種隱憂,這就是我真實的感受,恰恰也是我要表達的,是我自己的東西,而不是代表了誰。

全文未完,摘錄自秦艾 安靜地做自己

 
特輯
首屆Art Central。(攝影/林怡秀)
首屆衛星展Art Central成立 top
文/高子衿

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尚未展開貴賓預展的3月13號上午,距離其會場不到兩公里的中環碼頭邊海濱空地,佔地1萬平方米的顯目白色帳篷中,一個全新的藝博會正熱鬧地展開。

創辦團隊曾於2007年設立「香港國際藝術展」(Art HK),而後由舉辦巴塞爾藝術展的MCH集團在2011年收購了Art HK的股權。被問到為何決定在今年創辦新的博覽會,Art Central的展覽聯合總監班哈特(Eve Share Banghart)認為,「香港巴塞爾已經鞏固了香港做為亞洲藝術中心的位置,現在,這座城市準備好了迎接一個世界級的衛星博覽會;而做為巴塞爾的補充,Art Central也可以為在藝術週期間內來到香港的藝術人士提供另一個參觀的據點,凝聚更強大的藝術氛圍。」

為了塑造出自我的特色,Art Central不選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也非落腳於五星級飯店,而是效法如首屆「紐約弗里茲藝術博覽會」(Frieze Art Fair New York)在羅德島(Rhode Island)搭建了造型優美的帳篷做為展會空間,選擇在海濱空間從零開始,建造起一個巨大的臨時帳篷;而Frieze大會期間號召紐約當地美食餐廳進駐,讓參觀者的視覺和味蕾皆獲得滿足之做法,也被Art Central仿效,既可在街頭美食區享受輕食快餐,於場內開設期間限定的餐廳。

全文未完,摘錄自首屆衛星展Art Central成立

 
優惠推薦
 
《2015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拍賣大典》 top
作者:拍賣大典編輯部

全球拍賣市場亞州風持續發燒!投資與收藏必備的最佳拍賣市場指南! 《2015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拍賣大典》精選四千多筆資料,是當今拍賣市場上,資料最豐富的一本工具書。本書收錄港台、大陸、歐美各大拍賣公司2014年春秋兩季的亞洲市場拍賣精品,依照藝術家姓名排列為讀者完整呈現精美圖文紀錄。 read more

     
訊息公告
體檢柯P理財成績單 「這些」千萬不要跟他學…
柯文哲,是政壇的非典型素人,理財行為上卻是典型台北人。他們夫妻是醫師高薪族,卻得向父親借錢買房,他可以怎麼做得更好?這不但是高薪族應該關心的事,更是一般人可以學習的理財智慧。

歐買尬!該看《玩命關頭7》的理由實在太多了
《玩命關頭7》真是超級大爽片一部,想不出不去看大螢幕的理由,從頭到尾都是場面,精采的打鬥之餘,各式各樣超炫的特技…已可說是遠超越「飛車特技」了,除了無比過癮的娛樂外,還有這些人之間的家人式友誼。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聯絡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