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商周每日報

*如無法看到完整訊息,請點選此處察看
2016-01-06
取消/訂閱電子報 商業周刊粉絲團 訂閱RSS  
 
《科學》期刊:83個國家、超過5千人實驗證明的「快樂秘方」竟然是...
PanSci 泛科學網 1月5日 下午7:33
《科學》期刊:83個國家、超過5千人實驗證明的「快樂秘方」竟然是... 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通過思考而意識到了自己存在,由「思」而知「在」,是人類和其他動物最不同的地方。 人類花很多時間…
「別拍照」說"Don't shoot!"卻被以為是「別開槍」,正確說法是.....
戒掉爛英文 1月5日 下午7:23
「別拍照」說"Don't shoot!"卻被以為是「別開槍」,正確說法是..... Alan在辦公室的研發lab上貼了一個告示牌,"Don't shoot!" 他其實是想告訴大家,請勿在此拍攝,但每次老外看到那個警語,都會露…
1000元 全球匯市樂悠遊
廣編企劃製作 
1000元 全球匯市樂悠遊 12月,國際金融市場卻很熱鬧!先是人民幣也要中國計畫成功納入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特別提款權(SDR)的一籃子儲備貨幣裡,緊接…
你知道為什麼猶太人不過「聖誕節」,「元旦」也不放假嗎?
台灣媽媽的以色列教養法 1月5日 下午7:23
你知道為什麼猶太人不過「聖誕節」,「元旦」也不放假嗎? 以色列這個國家,民間本身不慶祝任何的「外來節日」。所謂的「外來節日」指的是「非自己文化歷史傳統,別人有,所以我跟著過」的…
避免沉迷任何事物的最好方法…
大人學 1月5日 下午6:35
避免沉迷任何事物的最好方法… 最近跟幾個家裡有小孩的朋友聊天。 聊著聊著大家聊到遊戲這東西。其中一個朋友提到自己擔心小孩沉迷遊戲,所以家裡堅決不讓他們…
一鍵按下免浸泡!煮出粒粒分明、香甜綿密「紅豆湯」,祕訣在...
矽谷美味人妻 1月5日 下午6:16
一鍵按下免浸泡!煮出粒粒分明、香甜綿密「紅豆湯」,祕訣在... 寒冷的冬天就想吃上一碗綿密香滑的香濃紅豆湯,但要把紅豆湯煮得又軟又綿,外皮完整
基本工資調到3萬元,真的好?一位清潔阿姨的故事打臉朱立倫
上班族的理財大小事 1月5日 下午6:11
基本工資調到3萬元,真的好?一位清潔阿姨的故事打臉朱立倫 「通往地獄的道路,往往是用善意的花朵所鋪成」 在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說要在任期內,將台灣的法定…
5個職場飲酒禮儀》老是應酬業績卻沒起色...可能因為你「不會」喝酒
好形象卿鬆學 1月5日 下午6:10
5個職場飲酒禮儀》老是應酬業績卻沒起色...可能因為你「不會」喝酒 你「會」喝酒嗎?很多人大概會立刻回答,當然要會,不然如何能與客戶在談笑風生間迅速交心? 在業務行銷的領域,總有不少機會必…
遇到火災時》專業防災人士:不能往下逃的時候,也不能往上跑!
網民肥皂箱 1月5日 下午6:01
遇到火災時》專業防災人士:不能往下逃的時候,也不能往上跑! 文/蔡宗翰 40%~50% 「 遇到火災,不能往下跑時,會變通改往上跑的,請舉一下手!」 「謝謝,請放下。」 這是我在 TEDxTaipe…
聽覺型、獨處型、肌肉運動型...要讓小孩「愛讀書」,先要分辨他是哪一型的孩子
in媽咪育兒新知 1月5日 下午5:59
聽覺型、獨處型、肌肉運動型...要讓小孩「愛讀書」,先要分辨他是哪一型的孩子 「媽媽你過來看!」 「我現在過不來,你講給我聽」 「不行,你一定要過來看!」 每當我和孩子之間發生這種拉鋸戰的時候,最後…
今年的出國旅費就這樣賺!每月強迫存一筆錢,從中華電、統一超零股買起
大咖投資日記 1月5日 下午5:52
今年的出國旅費就這樣賺!每月強迫存一筆錢,從中華電、統一超零股買起 新的一年到來,每個人都應該有一番規畫及夢想,你可以覺得時間過得快,也可能感覺慢,但一天24小時,如何運用因人而異。通常我都…
上班族必看!法律顧問分析總統候選人勞動政策:朱不專業、蔡太理想、宋沒新意
冰與火的世界 1月5日 下午5:36
上班族必看!法律顧問分析總統候選人勞動政策:朱不專業、蔡太理想、宋沒新意 剩幾天就要選舉了,的確這一次真的會換人做做看,但我想要提醒大家,我們的勞工數量將近千萬,但為什麼勞動政策卻每每都是排在最…
從「為什麼」開始》新的一年,想增加工作執行力,主管和部屬都該看的7種方法
MR JAMIE 1月5日 下午5:06
從「為什麼」開始》新的一年,想增加工作執行力,主管和部屬都該看的7種方法 身為領導者,我想大家多少都有這樣的經驗:交代同仁去做一件事情,兩個禮拜後成果回來,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樣! 這樣的結果不僅阻…
一個台灣男生經驗談:和外國女人做愛與和亞洲女生做有什麼不同?
非讀BOOK 1月5日 下午11:14
一個台灣男生經驗談:和外國女人做愛與和亞洲女生做有什麼不同? 說到愛情,當然也必須提到「性」。 如果說東方的性愛是一位外表看似冷酷,但是內心卻火熱無比的懵懂少女;那麼西方的性愛就是一…
鼻涕大學問:黃色濃稠、鼻塞...你是感冒還是鼻竇炎,看鼻涕就知道
健康特搜簿 1月5日 下午10:50
鼻涕大學問:黃色濃稠、鼻塞...你是感冒還是鼻竇炎,看鼻涕就知道 「媽媽,我鼻塞、鼻涕好黏,睡不著!」 「醫師,小朋友吃了藥之後,鼻涕變少了,但是變的好黏擤不出來,整晚睡不著覺!」 在秋冬…
在急診只領4萬...一個醫師改做醫美的告白:我想救人,卻被社會淘汰了
健康特搜簿 1月5日 下午10:44
在急診只領4萬...一個醫師改做醫美的告白:我想救人,卻被社會淘汰了 我是急診專科醫師,我不避諱這個事實,因為這是我在十幾年前正確的選擇。 醫學系畢業後我為何選擇當急診醫師: 經歷過見習實習,…
自律神經失調就是疲憊的關鍵!一天三次「555頸部體操」,找回身體自療力
非讀BOOK 1月5日 下午5:27
自律神經失調就是疲憊的關鍵!一天三次「555頸部體操」,找回身體自療力 請問大家,你現在能拍胸脯保證自己的生活「健康又幸福」嗎?要擁有健康的生活,必須要讓身體跟大腦都得到充足的休息。所以不光只…
學不會投資理財,頂多是浪費錢;但學不會●●管理,會浪費整個人生
Mr. Market 市場先生談投資 1月5日 下午6:32
學不會投資理財,頂多是浪費錢;但學不會●●管理,會浪費整個人生 在一次的演講中,我聽到一位部落客(江湖人稱S姐)分享到一個「時間管理」的概念。聽完後我發現,學會時間管理,比學會投資理財…
幾乎人腳一雙!百年品牌Converse還是很會賺,2015年營收成長比NIKE還高
我的股利成長之道 1月5日 下午6:30
幾乎人腳一雙!百年品牌Converse還是很會賺,2015年營收成長比NIKE還高 這兩年,大家都在爭論火紅的Under Armour和Nike,誰會是未來運動品牌的龍頭。Under Armour去年營收成長了30%,達到30億美金;而N…
基本工資調到3萬元,真的好?一位清潔阿姨的故事打臉朱立倫
上班族的理財大小事 1月5日 下午6:29
基本工資調到3萬元,真的好?一位清潔阿姨的故事打臉朱立倫 「通往地獄的道路,往往是用善意的花朵所鋪成」 在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說要在任期內,將台灣的法定…
長線布局新興市場的時機到了,這3檔「績優基金」適合慢慢買
財子學堂 1月5日 下午6:18
長線布局新興市場的時機到了,這3檔「績優基金」適合慢慢買 「新興市場會發生金融風暴嗎?」、「發明新興市場裡金磚四國這個名詞的高盛集團,居然關閉自己的「金磚四國」(BRIC)基金!」、…
今年的出國旅費就這樣賺!每月強迫存一筆錢,從中華電、統一超零股買起
大咖投資日記 1月5日 下午6:02
今年的出國旅費就這樣賺!每月強迫存一筆錢,從中華電、統一超零股買起 新的一年到來,每個人都應該有一番規畫及夢想,你可以覺得時間過得快,也可能感覺慢,但一天24小時,如何運用因人而異。通常我都…

海外》第4季歐美股市可望反彈 投資搭配高股...
海外》第4季歐美股市可望反彈 投資搭配高股息以降風險 在聯準會未如期升息、全球商品交易巨頭嘉能可(Glencore)財務出現疑慮,加上福斯排氣造假等各大利空影響下,市場不確定性氛圍持續延燒,使...

 
私房攝影集01

今日熱門文章排行
1 聽到同事說"I'll pencil you in",可…
2 冬天好潮濕!利用「洗澡後1分鐘清潔術…
3 外籍生上課聽不懂德文,同學也不會主…
4 為什麼Uniqlo的衣服都沒有logo?
5 「在實踐大學教書很丟臉...」曲家瑞:…
6 講英文發音重不重要?老美:我們會試…
7 頭髮剛弄溼千萬別抹洗髮精!你一定要…
8 有這個面板,就能在插座加上USB充電孔…
9 覺得自己說話沒說服力?印出來隨時看…
10 手機空間不足正確清理法!iPhone、And…

熱門快訊
狂歡有理,惟有Mardi Gras New Orleans!
解析蔡英文-從談判桌到總統府
商周行動閱讀,提供隨身、即時、跨平台服務!
管理點子製造機:快速掌握絕妙好點子
25年精選語錄,一定有一句會打動你

  本電子報版權屬於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所有,未經本站同意,請勿擅用文字及圖案。
Copyright © 1999 - 2016 Business Weekly a division of Cite Publish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商業周刊聯絡處: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2樓 TEL 886-2-2510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