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心情點滴/母親與筆名

家庭鮮活報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28 439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母親與筆名
親子手牽手/來自星星的孩子
童言童語/不是美麗的人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母親與筆名
藝萱/聯合報
我的筆名,不只關乎我的作品,更關乎我的母親。 它是母親為我的第一個孩子、她的第一個孫女起的名字。 當年我一向家人公布懷孕的喜訊,娘家書房的書架上就多了一排姓名學的書籍。由於我舅舅兩個孩子的名字都是母親取的,即便無人知會,她就自動自發地攬下金孫的命名大任。我得知後,特別告訴她:「媽媽,我們希望自己取名字。」她聽了只是不以為意地笑一 ......

親子手牽手/來自星星的孩子
江珮瑾/聯合報
壯壯出生時因低血糖、缺氧引發腦傷,同時傷害了他的視神經,讓他彷彿總是目中無人似地看向左邊、不曾正視前方。在積極用音樂、聲光玩具誘導、訓練追視能力後,他才漸漸能對焦,也能在黑暗中憑藉微弱光線找到他要的東西,讓擔心他視力受損的我們鬆了一口氣,只是還是隱隱不安,為什麼他好像對身邊所有人都不在意?自顧自地專注在重複的遊戲中,彷彿我們有無在旁都沒差?在壯壯一歲以前,大 ......

童言童語/不是美麗的人
張瑞琴/聯合報
兩歲的小孫女樂樂在爺爺奶奶眼裡是全世界最美麗可愛的孩子。那天去看她,才一周不見,覺得小孫女又出落得更加漂亮,忍不住稱讚:「樂樂好漂亮啊!」 樂樂搖著頭回答:「樂樂不是美麗的人!」天啊,好謙虛的孩子!奶奶我感動得快落下淚來了。怎知又聽見樂樂接著說:「樂樂是美麗的公主,是美麗的蘇菲亞公主!」 ......

  訊息公告

錯誤率超高的According 用法一次看!
常聽到英語會議中,有人發言,一開口會說"According to me..."中文裡,我們會說「根據我的想法」、「依個人之見」,但英文裡並沒有according to me這種說法。趕緊來看According該如何用!

幫媽媽、愛妻把關!打破乳癌迷思
醫師呼籲,女性朋友們應從小開始建立正確的乳癌預防觀念,周遭的親友們也可幫忙提醒家中女性親友,要有正確的預防態度。並定期安排完整的全身健康檢查,在疾病未發生前做足預防的準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