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生活點滴】吳芳枝/少了硝煙味的棋戰

聯副電子報
【udn 3C手機資訊報】提供您最新的3C相關新聞及消費情報,讓你輕鬆的掌握第一手的3C快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2/05 第730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理想的春節□插畫展】豆寶/錯過的那年農場春節
【閱讀□世界】張讓/我不能不告訴你我愛你(下)——走過幾個情書世界
【書評□小說】凌性傑/聚散如歌
人文薈萃 【生活點滴】吳芳枝/少了硝煙味的棋戰
【心情點滴】蔡其蓉/媽咪的動森人生

  今日文選

【理想的春節□插畫展】豆寶/錯過的那年農場春節
文□圖/豆寶/聯合報
那是四年前的一個春節計畫,全家離開城市,上山過年。 孩子的乾爹在苗栗山上蓋了一棟小木屋,但當時因為媽媽病重,無法長時間舟車勞頓,最終我們打消了念頭。就這樣一年忙過一年,那個錯過的農場春節的美麗畫面不時出現在腦海,提醒著我別忘了擠出時間完成這趟小旅行的心願。 脫下口罩享受新鮮潔淨的空氣,小木屋散發的天然精油香,可以隨心所欲融入 ......

【閱讀□世界】張讓/我不能不告訴你我愛你(下)——走過幾個情書世界
張讓/聯合報
《失落單字辭典》是澳大利亞作家皮普.威廉斯(Pip Williams)第一本小說,最初我只是好奇看看,沒想到越看越喜歡,從運字場景和時空調度,無不恰到好處,讓人沉浸其中(我看了兩次)。經由語言為人間打抱不平,意圖很大,可是文字收斂,幾乎是輕聲細語,沒任何吶喊控訴。徐緩道來如滴水穿石,人物和細節躍出紙面,逼真生動如在眼前。不知不覺中季節來去,小女孩長大成人,辭典隱藏的不公 ......

【書評□小說】凌性傑/聚散如歌
凌性傑/聯合報
推薦書:Patrick Modiano著/林德祐譯《記憶幽徑》(允晨文化出版) 人與人之間,交會或是離散,常常需要一首主題曲。把聚散之事想成一首歌、一幅素描,可能也有幾分藝術治療的功效。 《記憶幽徑》是一本好看的圖文書,由派屈克.蒙迪安諾撰文,皮耶.勒譚(Pierre Le-Tan)繪圖,這也是他們兩位首度合作的作品。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蒙迪安諾擅 ......

  人文薈萃

【生活點滴】吳芳枝/少了硝煙味的棋戰
吳芳枝(台中市)/聯合報
外子單身時,假日最喜歡到圍棋社下棋,當時林海峰在日本圍棋界所向披靡,帶動國內圍棋界的蓬勃發展。 婚後我才知他酷愛圍棋,然而我是全然陌生。一日,他買了兩只裝著黑白棋的棋罐回來,還有一個木製正方形棋盤。下棋時,對弈雙方各執一種顏色的棋子,黑先白後,輪流將一枚棋子放置於交叉點上。 晚飯後,外子備好棋盤、棋子,耐心地解說棋局規則,邏輯上看似簡單,其實複雜深奧,一下子 ......

【心情點滴】蔡其蓉/媽咪的動森人生
蔡其蓉(彰化市)/聯合報
前些日子風風火火的「動物森友會」,流竄於人與人的話題之中,對比原先低頭而少有互動的景況或者好了些,但人際互動少了動物森友會可聊,還真覺得遺世獨立了起來。然後發現了動物森友會也有手機版,喔,日文譯來應是「口袋森友會」。沒關係,名字無須在意。下載好程式,生冷日文要求妳鍵入「名字暱稱」,這真是難題,思來想去,終於取了個虛構之名。 登入遊戲,選擇人物造型,當然是高高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