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漫漫話生活】Chia Jung Li/溫柔夜色下眾生平等

聯副電子報
【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10/20 第827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漫漫話生活】Chia Jung Li/溫柔夜色下眾生平等
人文薈萃 【文化筆記】夏樹/每一顆流星的殞落,都是神寫的信
【生活點滴】李月瑛/卒仔的哲學

  今日文選

【漫漫話生活】Chia Jung Li/溫柔夜色下眾生平等
Chia Jung Li/聯合報
《直到夜色溫柔》書影,臉譜出版提供。圖/廢廢子
無論是好萊塢電影還是韓劇、尺度稍大的輕熟女漫畫裡,火辣滿意的性愛總有著固定的面貌:年輕英俊的帥哥(或保養得宜的多金大叔),配上年輕纖瘦的美女。可以說顏值不高,在資本主義社會無法吸引大眾眼光。這也像是在說,性雖是人類本能,似乎依然有著階級之分,在資訊發達、觀念開放的現代,理想的性關係若是雪夜裡溫暖的小屋,恐怕總是屋內點著燈的人看 ......

  人文薈萃

【文化筆記】夏樹/每一顆流星的殞落,都是神寫的信
夏樹/聯合報
一定有很多,像我這樣一個迷「信」的人,夜深人靜燈下,就會想起,曾經美好,那些年我們一起寫的信。它們封塵壓箱,如今俱成煙雲。但這世上,總有人時移事往了,還信誓旦旦,「寫信告訴我 今天海是什麼顏色」。《淚腺壞掉》(游擊文化出版),就是這樣一本書,寫封信給我,如晤。 跟一般散文創作不一樣,作者李玟萱和任依島,是寫信的人,也是讀信的人,兩人應編輯李晏甄之邀,用交換日記 ......

【生活點滴】李月瑛/卒仔的哲學
李月瑛/聯合報
先生常開車載我外出遊玩,他喜歡開車,就算環島旅行也不會跟我換手,他一路開,我樂得輕鬆在副駕遞茶水、送點心,悠哉地看風景小憩。 在蜿蜒的山路上,先生的車速維持在速限內,只要看到後視鏡有車靠近,他一開到筆直的路段就靠邊暫停,讓後車安全超車。他說:「別人開得比較快,就讓他先開。山路要開慢一點,乘客比較不會暈車。」我暗自發笑,我常是那唯一的乘客,而且並不會暈車。 雖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